[精华观后感] 长江七号观后心得其七
我观看了电影《长江七号》。
“长江七号”是一只可爱的太空狗,是小狄的父亲在垃圾堆里找到送给小狄的。小狄十分钟爱“长江七号”,亲热地叫它“七仔”。“七仔”给小狄和父亲贫穷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愉悦。为了让小狄上贵族学校,父亲拼命干活。
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小狄的父亲受伤去世了,“七仔”用自我的性命换来小狄父亲的性命……
看着电影,我被小狄和父亲,七仔之间的爱深深地感动了。我不由地想到了自我。我生活在蜜糖罐里,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亲人们的关爱。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去为他们做点什么,还常常埋怨他们,动不动就发脾气。想到父亲母亲为了我的成长是那么辛苦,我真是太不就应了!以后我也要听父亲母亲的话,回报他们的爱。
影片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小狄父亲说的那句话。他说:“咱们虽然穷,但咱们不打架,不说谎,不是咱们的东西咱们不好拿。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记得父亲母亲也是经常这样来教育我的,但是我常常嫌他们唠叨。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少年宫领悟奥数。上课时,老师讲练习题,我没听懂。回到家,母亲问我这些题目怎样做,我想:如果我说不会做,母亲务必要批评我了长江七号观后感读后感。于是我说:“这几道题目老师都已经教过了
”没想到母亲还真坚信了我的话。我松了一口气。但是我意想不到的是在小竞赛中,竟然出现了好几道同样的题目,我傻了眼,都不会做,结果考砸了。回到家,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告诉母亲。母亲语重心长地说:“说谎最后害的是自我啊!”我想:做人务必要诚实。
《长江七号》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大家也去看看这部好看的电影吧!
[观后感推荐] 《夺冠》观后心得(篇七)
星期天晚上,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夺冠》,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灵有很大的震撼。
女排运动员们整日都在体育馆训练,她们不惧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让人敬佩。墙壁上,是她们用排球击打出来的裂缝,这可见她们所用的功夫之深。替补队员们也不休息,一直在用双手对着墙拍球,她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使我不再怯懦、放弃。
还有,女排队员们之所以能够打败日本队,是她们团结一心,势气澎湃,一举拿下日本队。队员们手捧奖杯,场上的观众唱起国歌,看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我心中感到无比自豪,并且早已热泪盈眶。
我们应该学习她们不因为挫折而放弃,要一直坚持下去,这样才会取得成功。也正是这些坚韧不拔的品质使她们与日本队的比赛场上,不气馁,不放弃。迎来了中国史上第一次五连冠,这是一场临危不惧、一锤定音的比赛,也更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战争。
看到她们即使受伤也要坚持,看到她们即使痛苦也不放弃,看到她们别人都嘲笑她们,也不忘初心,她们这种精神不是人人都有,却人人都应该有。
这让我不禁想到今年的疫情,有一群白衣天使在一线奋战,我想问:“谁愿意死呢?”答案肯定是:谁都不愿意死。但是白衣天使却在一线殊死搏斗。因为她们知道自己肩负着国家的使命,不能失去这份使命。
中国女排骄傲过,挫折过,最后又勇敢的站起来,他们承载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她们承载的是时代的重任,更是国家的责任。
唤醒大国梦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一把铁郎头,一个大传奇,这即将夺冠所在。
祖国是最温馨的港湾,不管我们走多远,始终魂牵梦萦的还是生我养我的家园故土。我在这里萌芽,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的根已深深扎在这片土地,此生无悔入华夏!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观看《夺冠》,我明白了要敢于斗争,不向命运低头,坚持不懈,这样才会走向成功。正如巴金所说:“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