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作文:拜金女郎的观后心得作文
与挫折交朋友
——电影《拜金女郎》观后感
刚看到这部电影标题的时候,觉得这部电影充满了市侩的味道,但是看后回味起来就体会到了其中的内涵。影片教会我们如何在逆境中激发潜能。剧中的女主角艾娃和坦丝一对姐妹拥有所有女孩子想要拥有的一切。然而,这一切在化妆品公司卷入一场产品丑闻之后便结束了。公司濒临倒闭,她们即将堕入贫穷无助的深渊。
挫折与压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是否受其摆布,命运是由自己来主宰的,命运是由自己来创造的,我们应该向挫折挑战。就像影片中的女主角艾娃和坦丝两姐妹面对破产甚至是无家可归的巨大压力时,她们没有气馁,没有选择轻易放弃他们父亲努力创建起来的公司,而是勇敢的面对着这个生命中巨大的转折,她们勇敢的站出来,捍卫她们父亲的名誉,取回她们应该得到的东西。当然,这需要发掘她们内心潜能的力量。大凡成功人士都经历过无数挫折与压力,拥有压力的人才是真正拥有希望的人,当我们遇到挫折,生活在逆境中的时候,不应该逃避,我们应该敢于面对并且学会面对。相反,为了挖掘我们的潜能,往往为自己创造一些压力环境,经受压力越多的
人,他的挫折承受能力和面对挫折做出适当反应的能力越高。著名橄榄球员罗术·斯道巴赫说:“我扔出去一个球之后,迫不及待地再拿到那个球,迫不及待地再扔出去”。“又被对方截住怎么办?”有人反问道。“那就更迫不及待地再扔。”斯道巴赫回答说。因为斯道巴赫球技出众,他面对逆境的反应不是被打倒,而是继续打下去的强烈愿望。
我上初中的时候,被老师评价为连大专都考不上的差学生,我就是班级的反面教材。然而我没有放弃,不分黑白的努力学习,别人玩耍的时候我在学习,别人学习的时候我还是在学习,就是经过这样的努力最终考上了大学,从而也改变了老师对我的评价,要相信命运始终都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当今社会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是爸爸妈妈的掌中宝,捧在手心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有很多孩子都是娇生惯养,经不得一点的挫折与委屈。而且越来越多的人用结束自己的生命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摆脱困境与挫折,我相信那些人是最可悲的,他们没有掌握自己的命运,他们感受不到在逆境中成长的快乐,更享受不到摆脱逆境后获得成功的喜悦。如果坦丝因为命运由天堂到地狱的巨大转变而放弃努力的话,她就会真正的失去一切她所能拥有的东西。成功是争取来的,不是可以守株待兔的。因此我们要把握好这艘叫做命运的船的舵,让其可以乘风破浪。美国的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家里买不起书,买不起做实验用的器材,他就到处收集瓶罐。一次,他在
火车上做实验,不小心引起了爆炸,车长甩了他一记耳光,他的一只耳朵就这样被打聋了。生活上的困苦,身体上的缺陷,并没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奋地学习,终于成了一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这部电影除了告诉我们要正确面对逆境之外,还教会我们一些处世的道理。艾娃破产的时候,她去找即将与她结婚的男友,结果男友离她而去,其他的朋友也以种种借口逃避艾娃姐妹俩人。在她们处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最需要朋友帮助的时候,朋友却不在身边,这是在给困境中的人痛上加痛。我们做人不能过于势利,这样可能会影响其他人,甚至有时会扭曲了他人的心理。我有这样一个朋友,他是农村人,他说大家都看不起他,都不喜欢和他做朋友,这让他对这个社会有些失去信心。朋友说他是一个自暴自弃的人,但是如果当初那些人善待他的话,他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想法。我们应该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当朋友处在危难之中时我们应该给予帮助而不是借口逃避。
青春易逝,智慧永存。青春美貌留不住,金钱财富易散尽。无论是谁,只有智慧,才是属于你自己的。但是那些生下来就受到上苍眷顾的家境富足、青春亮丽的女孩子,往往容易被一些虚荣的东西掩藏住自己智慧宝藏,除非遇到意外,否则那些人几乎会忘记了,她自己也拥有智慧!艾略特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想找到自己的钥匙,每个人都困在自己的监狱里。其实,智慧就是你该找的那把钥匙。
当我们处于逆境的时候我们应该利用我们的智慧来积极解决问题而不是坐以待毙。这也是我们当代学生应该拥有的但又缺少的能力。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这首曲子响彻全中国,歌唱黄河她那慷慨激昂的喊声,她身强力壮的身躯,她那宽广无比的心胸——黄河,她代表着中国人民!
黄河素有“悬河”之称,民间也流传着“黄河之水天上来。”她的河床逐年增高,表达她无限的愤槪,对人类破坏大自然的不满!
在滚滚黄河中,滔滔河水奔腾不息,像一匹匹千里马横冲直撞,冲击着河岸那高耸的大坝。黄河之水声势浩大,她的咆哮让人听了会瑟瑟发抖。她的吼声,吼出了全国人民奋进的志向,吼出了全国人民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决心。
黄河,她伟岸,她艰苦,她多灾,但是她坚持不懈,敢于拼搏的激情促使中国人民奋起反击,成立新中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力量!
黄河的精神,同革命先烈的精神般。在艰难困苦在,追求和平;在生死关头时,舍己为人;在欺侮之声里证明自我……
大渡河时的情景似乎还浮现在眼前,那“大渡桥横铁索寒。”令人震惊。铁索的寒冷也不能使革命之火在先烈的心中熄灭,永不退缩。在桥上枪林弹雨,也不能击碎革命烈士信念。在没有桥板的铁索桥上,铁索下的滔滔流水,十分湍急,也不能震慑革命先烈的心!
“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黄河汹涌澎湃,雄姿英发、慷慨激昂;她的咆哮是中国人民的心声,她的歌声是中国人民心之所向,她的精神是中国人民的思想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