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看了《人与自然之野地七霸》,这个纪录片与我平时爱看的动画片不同,使我感觉非常震撼。
生命此消彼长,纵横马拉马拉草原的七位霸主相生相克。娇小的未必柔弱,而强壮的也未必强大。这野地七霸中大象、狮子、猎豹、犀牛、美洲豹、野牛都以强壮的体魄各霸一方,而个子很小的土狼妈妈只能靠偷走别人捕猎的食物生存下来。
在这片群雄林立的土地上,当七霸相遇时,它们之间的强者之争,究竟谁会生存下来呢?
猎豹是一个短跑冠军;美洲豹则是一位生存在马拉马拉草原上唯一一种会爬树的猫科动物;水牛的生存是依靠群体的力量;狮子也是靠团结捕猎生存下来的;大象以庞大的身躯保护自己;犀牛以尖尖的牙齿与发达的肌肉保护自己。
它们相遇之后,都会发生很多很多有趣又残忍的事情:美洲豹会与猎豹争夺食物;雌狮捕猎,雄狮巡逻;美洲豹的食物失而复得;土狼妈妈偷猎被雄狮咬死等。
看完这集后,感觉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也明白了无论人还是动物,都要团结、做事要动脑筋,才可以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