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出自瑞典著名作家阿斯特丽德 林格伦。故事中的主角是皮皮,她有着超出人们想象的力气,一只手能举起一匹马,她不仅有着这样的力气,还有着不一样的样子和衣着。她的鼻子就像一个小土豆,上面部满了雀斑。鼻子下面张着一张大嘴巴,牙齿整齐洁白。她的衣着更是奇怪,她的袜子非常长,一个是红的,另一个是蓝的,就连鞋子也很古怪,比她自己的脚大很多。
她是个非常自由的女孩,也非常可怜,但是,看了这本书的人,会觉得她并不可怜,而是觉得很幸福。她常常会把自己的爸爸比作黑人王国的国王,把自己的妈妈比作天使。因为她爸爸在一次出海时被海水卷走了,至今下落不明。而妈妈呢,在皮皮出生后没几天就去世了。自己,搬进了爸爸在没有被海水卷走前买下的一座空房子内。在这里,皮皮交上了两个希望有一个特别的朋友:杜米 阿妮卡。她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这里所有的主角都很可爱,自由。
看了这本书以后,你会觉的皮皮很会说大话,说什么去过世界上所有的地方,还说有些地方走路的姿和这里不一样等等。但是,你还是觉得她很好,对人和善,两个朋友每次来的时候,皮皮都会烧自己最拿手的鸡蛋饼。有时候还会送给杜米和阿妮卡自己在外面玩时捡来的宝贝。那些都是皮皮最喜欢的东西……
这是一本非常非常……好看的书,四年级的小朋友,你们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