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我受到了很多的启发。
这个故事讲了作者读小学的时候,最爱他的外祖母去世了,他无法排除内心的悲伤。后来在爸爸的启发下,他从太阳的落山、鸟儿的飞行中,明白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并从此和时间赛跑,从而赢得了许多时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并获得了成功。是啊,时间犹如匆匆的河水,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英语课,老师在辛苦地给我们讲着课,可我却没有仔细地听课。妈妈看见了非常生气,放学回家,妈妈对我说:“今天上英语课为什么不认真听课?妈妈辛辛苦苦地赚钱给你交学费,你却不好好听课。”我听了妈妈的话,明白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每一分钟。
那些关于时间的名人名言说得多好:“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珍惜每一分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以后一定会珍惜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