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的小女孩儿天真可爱,聪明睿智却又多了一些大人世界的色彩。在遇到飞行员之前,她也会顺从母亲的意愿,每天拼命的学习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大计,为了尽早的成为一个大人。她会和母亲一样,为了自己的学业前途而苦恼。她会像一个成人,在家中出现事故时冷静的报警处理镇定的记录现场。可是在她的内心中,她依旧是一个孩子。她可以在面试装作一个成人冷静自若的表达。但是她依旧只是个孩子。那些圆滑成熟的回答。也只不过是死记硬背下的模板。在面对突发变化时她还是会害怕。她也喜欢看童话,喜欢听故事,喜欢奇幻而又美丽的星空。但她内心中依旧是个孩子,依旧憧憬着幸福美满的结局。当她听到故事的结局。是死亡与离别时,他接受不了对老爷爷大喊你这个骗子。当她看见老爷爷生病被抬走时她会奔跑,祈求,拼命的哭喊不要离开我。他依旧是个孩子。
在现在的应试教育下,孩子们总是过早的成熟,过早的蜕变,原本应有的童真,却被现实强硬的逼退,家长们总是说,我是为了你好,我是为了你的人生,我是希望你有一个完美幸福的未来。于是我希望你认真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才是你现在应该做的。我需要你成熟不再似孩子般的无理取闹。我希望你长大,变得懂事,不再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可是反观大人们。同样的生活,难道他们过的很幸福吗?他们不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每天忙忙碌碌,朝九晚五像机械人一样的活着。社会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磁场,能将人们同化。就好像小女孩最后去找小王子时看到的那个星球一样。那是属于大人的星球,一个灰暗、冰冷、强硬、无趣的世界。星球上的人们。每天就如机械一般工作。行走在灰暗的城市,过着灰暗的生活。所有的事物都被标志划分为有用的和无用的。金钱与利益。长大后的王子先生,生活在这样一个成人的世界之中,他迷失了自我,忘记了童年的想象力,忘记了童年的快乐与幸福。
当垃圾场上空,星星满天飞舞的那一刻,我想我终于懂得了,为什么人人都爱小王子。因为他永远活在小孩子的世界里,他讨厌大人的世界,他相信每一个人,即使冒着被蛇咬死的危险,也愿意相信世界的美好。当星星被放飞,垃圾场中光芒四射,宛若童年般的美丽。奇幻而单纯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