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坚持
古人云“持之以恒”,余以为然。
--题记
窗外的小雨缠绵地下着,敲打着坚硬的地面,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当梦想这位导师再次出现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问我,它需要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是却充满了理性。
梦想需要坚持。
翻开历史的卷轴,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满面的男子向我走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他的浅唱低吟,不禁让我有几分哀伤。他就是李煜。“国家亡命了,你难过吗?”我问道。“何止难过!全都怪我不能坚持防守啊!敌军攻城前夜,我以为王气在我这里,便疏忽了防御……”说罢,他怅然离开。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龙椅不在,朱颜不在。是因为没有坚持,铸就了如今的叹息。
合上书,我不仅仅感受到了李煜的郁闷忧伤。让我感触更深的还是他那一番话。梦想需要坚持,这话一点不错。
坚持是火,正在燃烧的火;
坚持是风,正在弄舞的风;
坚持是诗,正被书写的诗。
坚持像火一般,描绘了梦想之路沿途的风光。
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需要坚持来实现。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怨天尤人,无济于事。只有在拼搏过程中,不断坚持不断进取,不断超越,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美丽、绚烂。
梦想、坚持、超越,我们只有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大放异彩,无限希望!
(二)坚持
坚定的信念,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题记
一朵花,生长在一片被人遗忘的地方。但它却不曾遗忘梦想,纵使被人忽视;纵使执着的鲜血淋漓;它仍坚持绽放。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信念,终会心花怒放。
卡车匆匆的行驶,一颗不幸的种子被遗落在一片荒地,它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这是哪?“四周一片寂静。他又重复了一边风轻轻地回答:”这是一片荒地。“你见过花么?”“当然““我要开花!”“这不可能!”说完风不屑的看了它一眼走了。
从此它心底埋下了一个愿望,我要绽放。还好它的身边是一条小河。它努力的吸收水分,吸取大地养分,焦阳无情炙烤,风雨接二连三,遍地飞沙走砾。它等了一天又一天,却一次又一次的倒下,在一次又一次的艰难爬起。终于它长大了发芽了,经过风雨的洗礼它成熟多了。即使它满身是伤,有一天它悄悄地落泪了,埋怨上帝对自己的不公,一旁的一颗老树用尽全力对它说:“孩子,我相信你会开花,坚持。“要用坚持让自己开花它在心里默念着。
许久,天刚刚亮时,他发现自己开花了,是那么美,它欣喜若狂大声呼喊,即便周围是一片漆黑,死寂。他用坚持换来花开,用坚持得来成功,用坚持元了心中的梦。那是一朵玫瑰,虽然孤独,却依旧芳香。
那一刻,花香扑鼻,破茧成蝶,傲视群芳,只因它的坚持。
(三)坚持
不管前方面临多少坎坷,流多少泪,拥有理想就固定了前进的方向。
——题记
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失去前进的力量。”因此,理想是坚持前进航向的指路明灯,基础与前进的动力。
理想是坚持前进航向的指路明灯,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拥有一个击败对手,取得成功的砝码,就用有了奋斗的目标。雄鹰之所以有一对强有力的翅膀,是因为它从小就用想高飞的理想来指引;珍珠之所以璀璨无比,是因为蚌不懈的精神追求;毛毛虫之所以不怕破茧的巨痛,就在于它有坚定理想指引自己成为美丽的蝴蝶。动物都如此,更何为人?我们更应该以理想作为前进的航向标杆。
理想是创造财富的基础,实现航程目标源泉。着名的企业家尹明善为了创造自己的品牌——力帆,他艰苦创业,没有显郝的家世,没有傲人的学历,更没有雄厚财团作为经济支撑,他的成功在于为了创立自己品牌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他不仅成为了百亿富豪,还是为了理想不懈付出的担货郎起家的践行者,他为理想而始终坚持自己前进的航向,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傲。我们可以没有丰富的物质基础,但一定要理想这个精神基础,它能使我们走的更远,为我们创造更多的财富。
理想是选择坚持前进航向的动力。众所周知,曾经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一个名叫刘伟的失去双臂却用脚在钢琴上奏出了优美的音乐旋律,实在让人震惊。当有人问刘伟时,他却说:“我就是自己喜欢,这是我的兴趣爱好,没有人强迫过我。”当他面对评委的盛赞和观众如雷的掌声时,他却只说了一句话:“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说的这句话,不仅看出在面对困难时,选择了坚强活着,还是为了选择自己喜欢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付出,无畏追求,微笑地坚持自己选择前进的生命航向,最后,他成功了。他向我们谱写着:身体的残疾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精神不要有任何“残疾”,选择自己喜欢的理想,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最终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取得成功,都能站在通往美好明天的阳光大道上。
拥有一个坚定的理想对我们米一个人太重要了。因此,不管遇到什么,一定要用理想来指引自己坚持的前进航向,一定要用好这盏明灯,这个基础和动力。这样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