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无数美丽的辞藻都在形容青春之美。今天,我并不想用美的语句来形容青春。它本身绚丽的像梦,又何需我们去形容呢?美好的东西,就要自己去亲自经历。就像青春一样,要自己点缀自己的青春!青春有团的陪伴,才能绚烂!我的青春,我的团!
青春如此之美,又怎样才能让它像火般绽放呢?我们又该如何度过自己最美的时光呢?有很多同学在努力的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有很多同学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选择了专升本。对于这些同学,我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是最棒的,是青春的使者,优秀的共青团员。与此同时,我又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团员的堕落。或许谈不上堕落,只是他们觉得年轻就应该好好玩。有多少人上课不认真听课,睡觉?理由仅仅是不想听某某老师的课或因为这门课难学。又有多少人整天泡在网吧,沉迷于网络……这些行为是一名有秀团员的所作所为吗?
亲爱的朋友们,韶华易逝,青春难留。你我活着都无法阻挡时间的脚步。时间老人从不休假。当美妙的日子随风飘远,当眼角堆满细密的皱纹,当轻快的脚步变得沉重时回想青春,我们是该感到悲哀还是欣慰。回想青春,又是怎样的一处风景呢?
只是现在我看到了!在一支骄阳的队伍里,我看到了优秀团员的身影!那是抗击非典的生死战役,那是除雪保畅通的拼尽全力,那是志愿者的拳拳爱心,那是铁路现代化建设的雄伟大军;臂膀虽不健硕却有力,表情略显稚嫩却坚定,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映红了那面熠熠闪光的团旗!如果说我的青春没有虚掷,那是因为我的团。年少轻狂,团就像母亲一样保护着我教我如何做人,教我如何做事,教我怎样与他人合作,怎样与他人共处……也感谢我的团,让我的胸怀变得博大。让我志存高远,让我有了一个灵魂上的家和依靠!团的力量一直激励我继续前进!也让我不断地挑战自己。
说实话真的感谢团的力量!想想当初我选择武软时,众人的疑惑与责难令我窒息。但我在内心深处告诉自己:无论身处哪里不要忘记自己团员的身份,更要努力绽放自己!所以我参加了很多的社团,而我也很荣幸加入了这些团……想起这些,就想起了我的团!亲爱的朋友们,我愿意把我最美的青春献给我的团,你们愿意吗?
作为团的一员,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不能只贪享受,而忘了自己的责任。想想现在因气候变化引起的物价上涨,想想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呆在阴暗的教室,心痛吗?让我们为了我的团,我们的祖国共同努力吧!!!!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得无影无踪。不知这位戏剧家的慨叹,是在追忆自己的懵懂岁月,还是劝少年莫要辜负时光。无奈造化如此,越是美好的东西越容易消逝,青春,这枚早春绿叶上垂落的露珠,被风轻轻扬起的细碎花瓣,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化作了昨日尘烟。当有关青春的聚会散场,更多人已经不知去向,但是,不管他们走到哪里,只要有团的精神,必将有团的行动,最终奏响团的华彩乐章。从京津城际到武广高铁,从加速奔跑到与风竞翔,听,和谐号风笛般的呼啸,莫不是他们在轻声吹响?在中国铁路穿越梦幻的时空里,年轻的微笑显得那么自信,闪烁着骄傲的光芒。我们把青春给了团,团给了我们智慧和力量。只要青春生生不息,团的脉管里将永远热血喷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传承着青年的责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共青团的队伍充满光明和希望,看,那面火红的团旗,无疑是生命中最美的一抹亮色,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了有志青年的锦绣前程,燃烧着铁路腾飞的终极梦想…
现在年轻的我就如雨滴一般,命运的磨轮将它碾得那么拙劣,含着泪读着曾经的喜怒哀乐,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短、具有太多酸甜和苦涩的书。感谢我的青春我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