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行吧,可能不适合所有人看吧。
第一个故事讲的是,有时候谎言是善意的,是需要存在的。虽然听起来那个故事跟小男孩儿毛关系也没有,其实呢,就是小男孩因为不知母亲外婆都瞒着他感到痛苦愤怒,所以,有些谎言是善意的。
第二个故事是说,如果没有信仰,那就啥都没有了。当然故事也说了,有信仰也没毛用。不过对于病人家属来说,有信仰,坚信一切会好起来的,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挺明显的,小男孩自己说出来了,要有信念嘛。
第三个故事是啥来着?看不见的人被看见之后也一样是孤独吧,好象是,我忘了,就是你怎么发泄你的愤怒,惨叫求救,最后也只是给自己增加麻烦,如果你遇到生命不能承受之痛,闭上你的鸟嘴,默默忍着,一切会过去的,时间会抚平一切。
第四个故事是比较重点的,就是小男孩儿无论如何也不肯说的,他其实已经承受不了生命中至痛之事,怀疑至爱的亲人会死,恐惧,有时候比伤痛更难承受,所以,有时候他会希望这种痛苦结束,希望妈妈快点死。所有,很多时候,亲人朋友过世,留下来的人,会深怀愧疚,他们也不会告诉别人,自己心里曾经希望快点结束这种煎熬吧。
这个也不是说教,也不象治愈,有个毛治愈的啊,当你遇到至亲离去的痛苦时,就是这样,你会愤怒,别的家人也愤怒,多数时候会遇到冰冷的互相伤害,当然,你们仍然是家人。然后,泪水日流夜流,流上一二个月,也就快干了,人很快就承受不了了,希望结束。整个电影,就是讲了这么一个无比写实的过程,唯一的说教就是:接受现实吧,接受自己吧,到了放手的时候,你只能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