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萨利机长和中国机长观后心得
电影《中国机长》由真实故事改编的,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就是四川航班3U8633在飞机遭遇极端险情,机长及机组全体成员凭借过硬的本领和专业操作,使得机组成员和全体乘客转危为安的故事。具体事情,文章就不再赘述。当时此次险情在新闻报道中出现,拍摄了相关纪录片,机长更是入选了当年的《感动中国》。
机组成功处置险情,机长将飞机成功降落于成都双流机场事件引起了全国乃至海外热议,都在宣扬该机长刘传建的高超技术水平、超强的应急反应本事和优良的职业素养,为我国和川航挣足了颜面,也使机长刘传建成为了先进典型。
9000多米的高空,800公里的时速,零下40多摄氏度的温度,全机人员命悬一线,刘传建机长能在这么紧急的情景下,冷静处理,最终平安降落,不仅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由衷敬佩,他是英雄,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英雄。这种过硬的技术本事,专业的职业操守,离不开平日里的专研学习与辛苦训练,这种爱岗敬业,认真努力,不怕艰苦,不怕奉献的英雄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们的学习榜样。
捷克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伏契克说过,英雄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在决定性关头做了为人类社会的利益所需要的事。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英雄机长刘传健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或许每个人的生活并不波澜壮阔,或许每个人的事业不会惊天动地,但只要我们有强烈的职责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都能够在追梦路上把英雄精神体此刻平凡工作岗位上,体此刻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职责意识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不懈奋斗中放射出人生的夺目光芒,既照亮自我,也照亮他人,使感动如涟漪般扩大,在感动中成就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一向推崇和倡导英雄精神,我们不仅仅要崇尚英雄精神,更要从中吸取他们的优秀品质、爱国精神和无畏的奉献精神。如今,新时代的到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也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想要实现目标,就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不仅仅要学习英雄精神,更要铭记英雄精神并将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做到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以自我的实际行动弘扬英雄精神,这样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舌尖上的中国》观后心得wps版
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同时,丰富复杂的地理环境也成就了中国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多种多样的食物原材料造就了各地区各具特色的美食,我们把它叫做大自然的馈赠。然而中国人也学会了用自己的双手劳动换取这馈赠,他们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打捞,采摘,挖掘,在收获的同时也埋藏着新生,用这样的方式迎接着下一轮的馈赠。怀着对大自然的感激,怀着对大自然的憧憬以及对大自然的无线依恋……
《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以“大自然的馈赠”“主食的故事”“转化的灵感”“时间的味道”“厨房的秘密”“五味的调和”“我们的田野”七个专题全方位的将中国文化与中国饮食结合在一起,使得两者合二为一,使人获益匪浅。
然而,其中犹使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中国人对食材的灵感,创造与改进。用牛奶做成奶豆腐,配上醇香的奶豆腐,喝上一口,仿佛听见了远方草原上的悠长粗犷的牧歌。
就连原来简单到极致的食材,豆腐,让我惊讶的是,那份清寡竟然也是一种境界,一种气质……古人称赞豆腐有“和德”,吃豆腐的人能安于清贫,做豆腐的人也懂得“顺其自然”。这让我重新认识了豆腐这种食物,也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真正的恬静与寡欲。进而,人们从豆腐中又衍生出毛豆腐,油豆皮等等美味的食物。这便是转化的智慧。
然而,食物的美味从某一程度上讲也是时间的作品,时间是食物的挚友,时间也是食物死敌。可是智慧的人们创造出风干,腌腊,糟醉和烟熏这样的方法,让鲜食相比更加有风味的美味。它们便是时间的产物。然而,我从中也学到了中华民族对世道人心的一种感悟。我想时间的味道也是人情的味道,这些味道与故乡,亲情,坚忍深深融合在一起,纪录片中的一句话觉得说的特别好:“才下舌尖,又上心尖,让我们分不清哪一种是滋味,哪一种是情怀。”
厨房是创造美食奇迹的载体,没有人会想到各种或精致,或朴素,或咸,或淡,或酸或辣的食物都是从那一方小小的隔间里制作出来。然而,这样的艺术品并不仅仅是调料食材的简单搭配,而是制作者内心情感的宣泄与对用餐者的深深祝福吧。然而我也想用纪录片本集结尾当做这段的结尾:“厨房的秘密,表面上是水与火的艺术,说穿了,无非是天地万物之间的和谐关系。因为土地的无私给予,因为人类对美食的共同热爱,所以厨房的终极秘密就是——没有秘密……”
人与食物,人与文化,其实就是一个大整体,人依靠食物获取身体上的康健,依靠文化获取精神上的康健,而食物呢?又依靠着人的创造力焕发出极致的价值,文化靠着人的传承一直经久不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得不说,二者中和起来真正形成了一个国家的质感与内涵,也使一个国家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这应该就是《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所想达到真正效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