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初中,紧凑的感觉与小学截然不同,忙碌的学习糊口与巨大的压力让我几乎奄奄一息,日复一日的早出晚归我徐徐适应,让我能从这折磨中恢复状态的就是我天天的早餐,就是爸爸的煎蛋,阵阵飘香。
当烦人的闹钟将我从睡梦中敲醒,当我委曲撑开被粘住的眼睛,当我无力的拖着自己沉重的身体去洗漱的时候,总会有一种淡淡的香味缭绕在我的身旁,想一根无形的绳索,牵着我,拽着我,带我来到餐桌的旁边。
哦,原来是煎蛋啊!我高兴地不由地叫了一声。鲜嫩的黄色配上纯净的白,相互地映衬,显得更是诱人。而嫩滑的蛋黄像一个珍珠,在灯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真担心它会不会从蛋清上面滑落下来,而蛋清就似一张光滑的大毯子,白的纯粹,毫无一丝瑕疵,煎蛋上还闪着一点点油光。走到近处,这种勾人的味道更是强烈,微微的焦味,淡淡的油香,其实叫人不能自休。色香味俱全,怎能使你忍心错过它呢?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更谈不上去洗脸刷牙了,一把从盘子上夺起筷子,将盘子往过一拽,用我最擅长的“切割法”,把两根筷子分开,往里一戳,再分别一扯,它变一分为二了,顾不上端详自己的艺术品,便风卷残云的“大开杀戒”,煎蛋的味道的确厚味,外表的一层有些焦了,但是这种焦脆的口感十分美妙,轻轻咬开外皮之后,里面却很是鲜嫩,外焦里嫩的口感层次十足,蛋黄与蛋清弹嫩结合,让我沉醉在这味蕾盛宴中,无法自拔。
可是,一阵若隐若现的声音将我从这舌尖上的诱惑中拽出,干扰到了我的早餐,当我有些烦躁的从餐厅出来,来到客厅时,那声音才听清晰,原来那是爸爸的鼾声。他蜷缩成一团,泛白的发下垫着一个小小的抱枕,侧着身子,有些狼狈的睡着了。黑暗中的他显得有些疲劳,没有了往日里的精神,我上初中的这一年半来,是他老得最快的一年半吧,他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不仅要天天去单位上班,还要天天早早起来给我做早餐,天天晚上也由于应酬无法早早回家,经常不能和我们吃晚饭。我却还经常笑话他的厨艺,批评他的水平。一开始的煎蛋在我眼中极其美妙,后来吃的多了便腻了,经常只吃一两口便匆匆上学,他也只是默默收起。不经意间,我的眼眶潮湿了。
我从卧室里掏出一件他的衣服,轻轻盖在他的身上,他睡得很沉,涓滴没有察觉,他真的累了。我又闻到了煎蛋的香味,与以往的不同,这一次是爱的味道,香飘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