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从昨夜时分一直下到现在,淅淅沥沥,点点洒落,本该有的快乐心情却被这场雨彻底打乱了,雨却还没有要停的意思。看着窗外那雨渍花落,红散香凋,便有几份凄迷,更有几份感伤了。
昨夜时分正在我那温馨的小小世界无忧的睡着,突然听见妈妈大声喊我,要我一起摘衣服,诶——无奈只好起身和妈妈一起摘下衣服。摘完了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自己一个人开始坐在房檐下看雨,看那水晶一样的雨珠从无尽的天空落下,像那天真快活的天使般自由自在的飘落,最终重重的摔在地上变成了地上的滩滩冰水。可是,并不是一味的落下破碎,你用心去看,会看到雨滴在生命的最后一瞬间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生命的碎花绽放!看!一个小小的雨滴都要将生命的光彩绽放,我们为何不要呢?回顾一下我们自己,总是给失败去找很多很多的理由,这又有何意义呢?有句话大家常说: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说得不错,很容易理解,为了成功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失败了不要灰心,也不要去找那些理由来掩藏自己的失败。因为已经失败了,泪水并不能换来希望,只有自己辛勤的汗水,才可以浇灌出理想的花儿。
走到屋外,我继续欣赏着美丽的雨滴。同样雨也如同花草树木一样,能否成为风景,还取决于人们的心情,久旱逢甘霖,不论在谁的眼里,都是一份美丽。例如现代代名士周作人把他的书斋取名为“苦雨”,虽然不能因此来判定他对雨的喜恶,却由此可见周先生对雨多少有些无奈。记得还有人曾把她的闺房称为“听雨轩”,想她也是一个爱雨、喜雨、恋雨,对雨有着别样情怀的人了。
雨,在不同的人的眼里,有着不同的景致,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风景一样。对雨,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有人叹息,有人痴狂,感受各异。不要说破坏了你的心情,而说你的心情破坏了雨的美丽。
雨中的你是否还在忧愁呢?让我们仰望天空,用美好的心情去迎接雨后灿烂的阳光吧!
[热门写作]初一优秀文章大全精选
约定已下,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它。每天,我要让自己去博览更多的书籍。有句名言说的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阅读更多的书籍,才能令自己的精神收到洗礼,了解更多的知识,补充自己的知识面,从而提高我的成绩。这也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
我会将自己的上网时间严禁限制在两个小时之中,我会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不陷入、不沉迷于电子游戏之中,我想只有这样,也才能令我不失去对学习的兴趣。我明白游戏的危害性,我也曾经体验过,在那一段时间中,我的脑子只充满了游戏,但我之后慢慢的清醒了过来,并保证不再像之前那样,我也并不希望我向曾经的我一样重蹈覆辙。但我也会时刻放松一下,不令自己变成书呆子。
我也会节约时间,不让时间浪费在没有必要的事情上如:追剧,睡懒觉等等。我会将时间安排在做运动和看书上面,我不会让自己整个暑假都呆在家里,做个宅男。我会和舅舅他们骑自行车出去放松,同时也让自己的眼睛放放假。这对我的约定也有帮助。
我不希望自己输在起跑线上,我要趁这个暑假让自己对下一个学期的书多一些认识,如果在等到开学才开始的话,那才是真的输了。那时候的你,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倍的努力。所以,提前预习才是王道。
我的约定,是约束自己的借口,而怎么做,也是约定。我希望今后的我,能够更加认真,努力的来完成自己许下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