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的小狗不知为什么,只见它前赴后仰,把脖子拼命地摇来摇去,嘿,或许是小狗想弄中断这绳索,出去溜达溜达。可,这是不可能的,绳索这么牢固,它小小的躯体怎有这么大的力?我心中暗暗自得。可出乎我的意料,只听“砰”一声,小狗竟然摆脱了整日束缚它的绳索,只剩下脖子里长长的绳索项链还拖在地上。
小狗见绳索中断了,十分开心,连忙跑到田野,轻轻一跃,便在空中画了一道弧线,到达地面后,又在田野里飞驰起来。一眨眼的工夫,这小狗竟跑到了田野的尽头。我见了,心中一阵恐慌,由于,田野的尽头就是马路了,而这只从未见过“大世面”的小狗,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该如何应变啊!
想着想着,我心中不由得害怕起来,便连忙骑上自行车去追赶它。幸好,这贪吃的小狗停留在一个垃圾堆上,正抽动着鼻子使劲地闻着臭烘烘的垃圾呢!我轻轻走上前去,将绳索往上一提,牵着它就预备往家走,可小狗吃不到东西哪肯罢休,它拧着头,倔强地呆在原地,任凭我使劲拉它。
可能是被我的坚持感动了吧,小狗终于肯走了。这时,我忽然想出了一个馊主意:让小狗来拉我。说干就干,我把系小狗的绳系在我的车子上,小狗见我这希奇的举动,满眼迷惑地回头望了望我,但一会儿,它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开始在路上拉着我跑了起来。
可究竟是小狗拉车,一点儿也不稳当,它左跑跑,右走走,把我和我的车子拉得左摆右晃,骑在上面只能用两个成语来形收留:提心吊胆,毛骨悚然。不仅如斯,它差点还把我拖到草丛里,幸好我眼疾手快才幸免一难。终于到家了,我连滚带爬地下了车,再也不敢让小狗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