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时光中考满分作文
文中举了三个例子,如:李时珍翻山越岭,尝药草,为了编写《本草纲目》,他历尽千辛万苦。爱迪生曾经被恩格尔称为低能儿、笨蛋。他从小就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他毫不气馁,所以最后却成为大科学家。他的发明多达2000多项,是当之无愧的发明大王。现代书画家齐白石晚年时在自己的书房挂上不教一日闲过的条幅,用来勉励自已,他到晚年也仍然每天作画3幅。
我也有很多缺点,比如说,回到家里不穿拖鞋光着脚,惹妈妈生气;有时候脾气急躁,跟妈妈顶嘴;早晨起床时,总得让妈妈叫。最让我头疼的就是我太马虎,本来能考100分,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儿。
后来我渐渐觉得,我应该学习不倒翁不倒的品质。我100次打它,它101次站起来。它坚持不懈,不放弃,始终要站起来。我在学习和生活上应该像它那样,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取得胜利;我也应该像它那样,无论受到怎样的挫折或失败,都笑着面对。
20xx年6月1日这天,我用双手从李校长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成为了一名市级优秀班干部。我环顾四周,感到上千双眼睛都在齐唰唰地看着我,好像在说:郑文宣你好样的,我们全都佩服你!我的内心刹那间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信心,我为红领巾和自己感到自豪!
教你写写作: 初一优秀文章大全
我独自徘徊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感到无比得压抑。
微风吹过,路边的蒲公英随风而起,如小伞,飘飘悠悠;如精灵,自由自在。我向往蒲公英,准确地说我是向往这种毫无拘束的自由。
小时候的我们渴望长大,可是长大后的我们怀念童年。他们都说,正值花季的我们青春向上;他们都说,正值花季的我们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可是他们可曾知道,正值花季的我们有别样的烦恼。父母给我们压力,老师给我们压力,同学给我们压力,早已压得我们透不过气来。
我追着风,追着蒲公英,也追着那虚无缥缈的自由,我想要和蒲公英一样自在地生活。蒲公英是自由的,而我就如同笼中的鸟儿。它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而我只有小小的一点空间,它可以在自己的那一片天中飘来飘去,没有任何束缚。而我只能在那华丽的坟墓中跳来跳去,任人摆布。
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良久,风儿停了,蒲公英也渐渐地飘落下去,如同堕天的天使,十分凄美。它轻轻地嵌入松软的泥土中,不再自由地飞翔。
原来,之前的蒲公英不是为了自己的自由而脱离大地母亲的怀抱,而是为了那一片更广阔的大地,为了自己以后能更好的发展。
我不再羡慕蒲公英了。而是更加崇敬它了。
青春的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们不应该为了那短暂的快乐而失去那永远的幸福,青春的我们不要太放纵。
我高兴地奔向回家的方向,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
一场细雨之后,之前的蒲公英生根了,它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向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