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它像一缕春风,拂去我们内心淡淡的愁绪;它像黑夜中最亮的星星般,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幸福;它像湛蓝的天空般,让我们学会包容和理解。
果果是我的好朋友,我们都很喜欢小狗,几天前,姥姥从亲戚家抱来一只新出生的小狗,所以一去姥姥家,我就赶紧打电话让果果来姥姥家和我一起陪这只小狗玩。小狗很可爱,我们也玩的很开心,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果果该回家了,可是她舍不得小狗,非要抱回家,我当时很生气,吵着闹着不让姥姥把小狗送给果果,还和果果生气地说:“以后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最后果果和我都生气地回了各自的家,小狗留在了姥姥家。接下好几天,我都没有找果果玩,见面也都没有说话,我心里很难过。后来,妈妈了解了这件事以后,对我说:“果果是你的好朋友,好朋友之间要友善,要互相体谅、互相谦让。你不和她做好朋友了,她也会很难过的。所以,你要主动和她道歉。”而且妈妈告诉我姥姥又从亲戚家抱来一只小狗,我特别高兴,去了姥姥家,看到了两只小狗在很愉快地玩耍,想起我和果果还在“冷战”,心里很不是滋味。不一会儿,果果也来姥姥家了,看到果果,我主动拉着果果的手。对她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好,不该和你说不做好朋友这种话的。现在有两只小狗了,你一只,我一只,我们还是好朋友。”听到我的话,果果开心的笑了,也为那天的事情向我道了歉,并对我说:“两只小狗玩的那么开心,如果分开了,他们多难过啊!我们就让它们都在你姥姥家长大吧!”看着果果的笑脸,我也高兴地点点头。
一句友善的“对不起”,换来的是果果开心的笑脸;一句友善的“我们还是好朋友”,换来的是我和果果的友情,一句友善温暖的话语,换来是我和果果内心的温暖和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相信:多一份友善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友善就多一份幸福,多一份友善,就多一份友情!
[热门写作]快乐初一优秀文章之二
生活如同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而在备感紧迫的毕业季,快乐成为我从容而对艰苦生活的甜味剂。不得不说,最近真是快乐多多……
在教室,虽然有堆成小山一样的卷子与老吴偶尔传送的“狂风暴雨”,但是仍抑制不住我们青春少年固有的那颗蠢蠢欲动的心。这不,“四大天王”之顾天王一下没hold住,将一坨不知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扔在了天花板上。嗯,不好,下节就是老吴的数学课,于是,顾天王站在凳子上踮着脚,手里拿着托把,像棵海草一样左右扭动,企图把东西从天花板上取下来,在经历若干次心惊肉跳与同学们隐忍的笑声中,终于在数学课铃响前取了下来,有惊无险呐…
在操场,我们由于要面对体育中考测试,不得不练“老三样儿”,在训练中童鞋们的状态,就让在下为各位听客简述一下吧。众所周知,东方旭旭童鞋是一名脑力劳动者,并不擅长运动,于是在运动场上就出现了这样的情景:一个高大不灵活的身形,喘着粗气,游走在运动场上,他奋力扭动腰肢,身上的毛孔似乎知道主人的情绪,配合着排出一波儿一波儿的汗水。扔实心球时,只见他蹶起翘臀,迈出妩媚的一步,表情狰狞,像欠钱不还一样,扔了出去,两格——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至于立定跳远,本人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关二爷”了,腰上围着校服上衣,遮住跨度略长的髋骨,脸上露出坚定的表情,双腿微曲,随着双臂的悠出,“咚“地一声,实心球被奋力抛出落在地上,定睛一看,嗯,不错,保持着原来的成绩一米五,二爷看后,一脸不可置信,然后碎碎念般地絮叨着:“这不是我真正的实力,我是怕吓着你们……”然后,又信誓旦旦地抛了一次……一米三,二爷,我相信你能笑破难关。
在辛苦的学习时光中,快乐是缓解压力最好的药。如今初中生活只剩下33天的我们,正需要这味良药,让自己快乐多多!
月度写作精选 快乐初一优秀文章范例
秋天,凉爽的风轻拂大地,清新的泥土芳香钻入鼻孔。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老家。
远远地,便看见了外公外婆慈祥的笑容。与老家的狗玩耍了一会儿后,爸爸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道:“秋天了,外婆外公要摘柑橘了,一起去吧。”“好啊,正想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呢!走吧!”我开心的答应了。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一眼望去,无垠的翠绿之中,点缀着羽毛球秋天的金黄,好似秋姑娘在描绘这片绿洋时,不小心洒下了黄颜料。
顺着小路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正在摘柑橘的妈妈,妈妈递给了我一个篮子,我从田梗上一跃而下,笑嘻嘻地接了过来,妈妈嗔怪道:“摔着了怎么办。”我依旧笑嘻嘻地说:“不会啦。”便开始摘起柑橘来。
慢慢地,清晨的凉爽逐渐褪去,太阳高挂枝头。虽然已是秋天,但阳光还是十分热烈。
田野里,橘树下,我一手挎着篮子,一手敏捷地拨开树叶,寻觅那黄色的小精灵。脸上豆大的汗珠一颗颗似珍珠般滚落下来,融入泥土中,刹那便消失不见。
突然,一条毛巾搭在了我肩上,回过头来,原来是外婆。“瞧你脸上这汗,要不你先回去吧。”“不了。”我摇摇头,扑向外婆。她又休学不是满头大汗,脸上却还是挂着慈爱的笑容。
黄昏,鸟儿的叫声渐行渐远,到了回家的时候了。夕阳之下,五个人其乐融融地走着,洒下一片欢笑。
低下头,手中提着两大筐柑橘。一天的劳作,已让我疲惫不堪。但是看看这两筐柑橘,疲劳感烟消云散,成就感油然而生。
今天,我体验了人间最朴实无华的工作。辛苦,是我最大感受。但快乐,也在其中悄悄弥漫至整个心田。
风轻拂大地,树,奏起欢曲,此时的我,拥有亲人的陪伴,还有劳动的快乐,世界上还有谁比我更幸福呢?
闭上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风儿吹响树叶的欢曲。此刻,我拥有劳动的收获,亲人的陪伴,世界上还有谁给我更快乐的吗?
[优质写作] 初一优秀文章(篇二)
岁月,匆匆而过;转眼,光阴荏苒;回首,不胜唏嘘。欢声笑语中,小学生涯已近六载。那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只需一飞、一溅,便荡起心之涟漪;恍若莹润胜玉的珍珠,只消一碰、一触,忆起天真烂漫的过往;胜似清脆悦耳的音符,不过一声、一曲,便奏出了崭新的乐章,奏响了记忆中的灿烂辉煌……
她,她,她……尽管性格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同学。
静似风扶细柳,动如翩之惊鸿;揉似风骨依依,刚若钢铁凿凿。黛玉的柔弱身姿,熙凤的伶牙俐齿、八面玲珑,并存在她的身上。她身材娇弱,但性格上的刚硬却胜人一筹。有时,她会拿再简单不过的数学题来请教我;有时,她对难以理解的阅读主观题视而不见,运笔如飞,几秒后,答案出炉……这常常令我啼笑皆非。她似乎是个矛盾共同体,在不经意间走上两个相对的极端。她,是可爱的“小孙孙”——孙鑫宇。
霸气天成是她,永不言败是她,调皮搞怪是她,温柔可人是她(此情况极为少见)……智慧与霸气并存,强悍与美貌并存,细心与迷糊并存。一次,其前同桌苦苦哀求,死缠烂打,要她借《学习与巩固》给“借鉴”一下。本以为,她会经不住这软磨硬泡,架不住这猛烈攻势,可谁曾想——她拿出了惯有的霸气,一脚踏上板凳,不顾及淑女形象地河东狮吼道:“‘借鉴’什么?你当我不知道你想干嘛?!有点志气成不成?嗯?!自己去写!”话音未落,其前同桌便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落荒而逃。她是谁?够强悍!她就是我们班的“霸王菜”——马紫雯。
娴静是她,火爆是她;细致是她,粗心是她……她,是王晓。
温婉是她,可爱是她;大方是她,小家碧玉也是她……她,是赵雪莹。
……
或许,岁月会冲淡记忆;或许,岁月会冲走快乐;或许,岁月会改变我们。但是,岁月冲不淡友谊,岁月冲不走深情,岁月改变不了我们的同窗之情。让我再深情地唤一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