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震撼我们心灵的,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伟大事情,往往平凡的事物中也有许多不平凡可以震撼我的心!
那是一个燥热的夏日早晨,天气十分闷热。我写着繁多的暑假作业,心中更是烦闷,我打开了电风扇想索取一点儿凉爽,可是一点用也没有,连风都是热的。于是我就想外出走走,使身心放松放松。
于是我放下了手头的作业,离开了家门。我快速地跑着,想找到一片宁静的土地,躲开那闷热的天气,不知不觉中我就走到了田野的深处。晶莹的露珠在鲜嫩的禾叶上迸跳;水草在清澈的河水中舞动;柔嫩的柳条在清风中摇摆……乡下田野风光真是无限好!这样美好的风光使我的心情舒畅了许多,但是我的眼球却被一棵老槐树吸引住了。
那是一棵饱经风霜的树,他的树干像老人的皮肤一样粗糙,但依然像一位战士一样屹立在田野之间,更为奇特的是它的树干向上的部分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早已枯死而另一部分却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这不禁使我浮想联翩思绪万千。
我把耳朵靠在他那粗糙的老树皮上,用我真诚的心与它沟通,似乎听见它轻声对我诉说,那一半树在他生命走到尽头时,把仅有的养料给予了那生命力更为顽强的另一半树,使得它可以继续生存下去,而且枝繁叶茂。听到这儿我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了,这不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吗?树做到了,而且是默默无闻地做到了,更何况使我们人呢,我们难道还不受到启发,不去学习这种精神吗?而往往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只会为自己着想,自私自利,眼里只认识金钱,我认为那些人也该醒悟了,因为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点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想到这儿我不禁落下一滴晶莹的泪珠,那是对一半树逝去的无限缅怀,也是对另一半树新生的无尽祝福!
那棵树用它平凡中的伟大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使我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