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优秀作文
这不我便开始了我的“解暑之旅”。去年我学会了游泳,而且游得还不错,不过我今年去游泳似乎忘记了一些技巧,只能勉强可以游动。
一下水,我就开始寻找感觉,手打直,腰放松。“啊!”我发出一声尖叫,差点沉了下去。幸好及时抓住了我的浮漂,马上上了岸。我又到浅水区练习,练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又学会了”。
我在游泳池里游过去游过来,碰到了许多熟人,我们一起玩扔球、打水仗,玩了好一会儿,大家都累了,我们便分散了各自休息。
不一会儿,大家又聚头了,大家集体决定比赛水下憋气。“五局三胜,输的那个人从这里开始游两个来回。”其中一个人说道。大家准备好了,只见一个叔叔很好奇我们的比赛,我们便请他当裁判员。大家都准备好后,裁判员用响亮的声音喊道:“开始!”“1、2、3、4、5、6……”有人起来了,我离这一局的胜利又靠近了一步,第一局我胜利了。接着又进行了第二局、第三局、第四局、最后一局,每一局我都不是最后一名。我的朋友说话算话,共游了400米,可真厉害!
夏天游泳不但有趣,而且还能在避暑中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强身健体的最佳门径。
编辑推荐
[实用写作] 第一次游泳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爸爸是游泳高手,而我呢,就像一只小鸡,只能在水面扑腾几下,就沉下去了。今每天好热,我想学游泳。在我苦苦央求下,爸爸才委曲同意带我去游泳馆,我一蹦三尺高,开心地说:“爸爸这样的高手教我,我一定很快成为游泳健将!”爸爸听了谦虚地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骄傲!”
来到游泳馆,我换了游泳衣、系着救生球,戴上游泳镜,开始像爸爸一样进行热身,伸伸腿、扭扭腰、扩扩胸。才做了几下,我就迫不及待地要下水了。爸爸连忙拉住我,给我讲动作要领,并在岸边模拟示范。我一看,大喜过望,原来游泳这么简朴。我大手一挥,说:“好了,我都明白了,看我的。”我“扑通”一声勇敢地跳入泳池。“哎呀!”呛了一鼻子水,好难熬难过!糟糕!四肢举动不听使唤了,我一下子就沉到了水里,又呛了一口水。我手忙脚乱地挣扎了几下,浮浮沉沉,既紧张又害怕。幸好爸爸及时赶到,一把将我托出水面,不然我今天肯定要“喝饱”了。
爸爸教我要全身放松,不要怕更不要慌,先在岸边感触感染一下水的浮力,然后再四肢举动配合做出模拟田鸡游泳的动作。我这次耐心地按照爸爸的话去做了,果然能够自己浮起来了。轻轻地将双手并拢向前舒展,然后向身体两侧划,双腿先屈后伸,我终于能够在水里前进了!欧耶!我学会游泳了!
通过今天学游泳,我才明白,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虚心学习别人的经验,碰到难题不要害怕,更不能慌乱,否则一事无成。
第一次游泳优秀文章)之四
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让我先学习蛙泳。我想:哈哈,这还不简朴,便随着妈妈到游泳基地。
我换上了泳衣,站在游泳池边。这里的人真多啊,有的人在做热身运动,有的人在训练跳水,还有的人在水中像一条鱼儿快活地游着。
教练先让我们趴在岸边的躺椅上训练蛙泳腿和蛙泳手,我不一会儿就学会了,脸上的笑告诉别人:我多智慧啊!
这时的我,便有点不以为意,开始偷懒了,教练多次提醒,我却不认为然,直到预备开始下水训练游泳时,心里还想:这也太简朴了,我一定是游得最快的一个。
不等教练发口令,我就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本认为能自由安闲地在水里酣畅地游,没想到身体迅速下沉,而教练刚教的动作要领全都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心中大呼不妙,在水里挣扎着大喊救命。这时,教练迅速赶来把我捞上了岸。
我哭着向妈妈跑去:“我不要学游泳啊,游泳太可怕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事要有始有终,学游泳要听教练的,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加油!我相信你!”
看着妈妈透出爱的目光,我当真听着教练讲解着游泳留意事项,在教练陪同下,又一次跳入水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由努力,我不只学会了游泳,在游泳测试中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妈妈看着我兴奋地笑了。
看来智慧的人,也要耐心学习,同时只要坚持,就是胜利啊。
我学会了游泳优秀文章之四
我从小就特别怕水,一提到游泳就害怕。可今年暑假我终于学会了游泳,还明白了:成功老是躲在害怕的背后。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游泳池。游泳池里人头攒动,人们像一条条小鱼,在游泳池里欢快地游动。
每一次正式游泳前,教练都让我先在水里学田鸡跳,以此来认识水温。走进池内,水里的凉气使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颤。心里的害怕和水里的凉气使我不敢动弹半步。这时,教练笑嘻嘻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怕,随着我一起做。”教练拉着我的手学着田鸡的样子跳了十个往返。我的身子徐徐温暖了起来,对水的恐惊也慢慢变少了。
学游泳的第一步:憋气。教练让我先深吸一口吻,把头埋入水底,不要呼吸,身体放轻松,腿慢慢离地,身子就能浮起来了。刚开始学憋气,我老是呛水,难熬难过地喘不外气来,眼睛也酸酸的。我不停地向妈妈招手,让她把毛巾拿来,让她擦干我脸上的水。跟着训练,我憋气的时间越来越长,身子也徐徐浮了起来。
第二步:收翻,蹬夹。顾名思义,就是把腿向内收起来,然后翻脚,再用力地向两边蹬去,最后迅速地夹在一起。教练带我在长椅上做了50次。终于可以下水了,我心里既害怕又激动。
我吸足了气,身子往水里一扑,两腿使劲向外蹬去,手也向外划水,凭着自己的知觉,不停地向前游,心里一直念叨着:收翻,蹬夹。游了一会儿,我憋不住了,一起身,回头一望,我居然游了好远了。“耶!我会游泳了。”我欢呼着,妈妈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游泳使我明白了:水并不可怕,害怕住在心里,假如把心里的害怕赶走就会成功。成功躲在害怕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