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客》读后感600字心得感想范文
信客,作为一种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里的职业,慢慢被人们所忘却,而有着“信客”精神的人,却没有绝迹。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永不腐朽。
《信客》一文讲述了:一个老信客失信于人,找到落魄返乡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在老人的哀求及细声慢语的嘱咐下,踏上了信客这条路。几年过去,年轻的信客也渐渐老去,老是犯病,又因为故去之人家人对他的态度,及在都市之中同乡之人对他的伤害,他放弃了在信客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在《信客》一文作者写了两个信客不同的机遇。我不禁为老信客鸣不平,同样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洁身自好,待人宽厚。为什么,一个,“赢得身前身后名”,而另一个是有了污点,从此被放逐,被打入无底深渊,直至被彻底遗忘。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像年轻信客一样的人。读后感在四川藏族自治县的一名乡村邮递员,名叫王顺友。当地交通不便,地广人稀,还沿用着一种很古老的邮寄方式--邮递员骑着马走在漫长的邮路,挨家挨户送邮件,王顺友的邮路往返360公里,历时14天。就这样,王顺友,一个人,一匹马,一条路,在雪域高原上整整穿行了20年。这需要多么强大的毅力啊!他所走过的路,相当于二十一次两万五千里长征。王顺友这种牺牲自己,造就别人的品质,难道不是人们所赞扬的吗?
在时间的洪流之中,信客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是,像信客一样默默奉献的人却没有绝迹,也不会绝迹,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的。诚信待人可以让我们苦尽甘来,而不是像老信客一样,因为一个污点从此被放逐,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