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蚂蚁,它住在陡峭的悬崖边。它是一只极不老实的蚂蚁,经常爱说谎话,因此,大家都不太喜欢它。
有一次,它在学校里骗同学说:“我家有一只大花猫,它整天伺候着我,可温和啦!”它说完,就一回身,大摇大摆地回家了。但是,它一到家,一件神奇的事发生了:它被一阵轻风吹了起来。风带着它越飞越远,越飞越快……它飞了整整一天,终于,风不再吹了,小蚂蚁停了下来。
小蚂蚁停下后,立即发现面前有一个牌子:老实村。原来,它来到了老实村!小蚂蚁很好奇,便走了进去。它一进村,就遇见了一只小白蚁,小白蚁见到了外乡来客很惊疑:“你好!我叫小白,住在老实村里。在我们这个村里,假如你说了谎言,将会受到惩罚。”小蚂蚁更好奇了,便随着小白往村子的深处走。它们走到了“大树游乐场”,看见了“树叶过山车”。小白很高兴,先容到:“看,这就是我们村的招牌娱乐项目,‘树叶过山车’!”
小蚂蚁固然心里觉得十分害怕,但嘴里却说:“这有什么可怕的!”忽然,它觉得头顶一阵痛苦悲伤,然后,就觉得头顶空荡荡的。小蚂蚁小心翼翼地用手一摸,它吓得几乎要喊出声来了——由于,它的触角不见了!小蚂蚁心里一阵难熬难过:假如它没了触角,那小白和其他蚂蚁,不是都要冷笑它了吗?于是,它拉着小白,对它说:“小——小白,我觉得你们这儿的帽子挺漂亮的,我们去买一顶吧!”这时,它又感到一阵刺痛,接着,它就失去嗅觉了!原来,它说谎已经成习惯了,它又在无意中说了谎,得到了惩罚。“哦!不!”它惊叫道。
这下可好了,小蚂蚁这一叫引来了小白的留意:“哟!你怎么没触角了?”小蚂蚁只好坦露实情。小白笑了笑。说:“你这下可受到惩罚了吧!独一能够将你所失去的‘东西’补回来,你只能说五十句真心实意的话了。”
这下,小蚂蚁说了一整天的实话,终于将它所失去的补回来了,它也终于懂得了做一名小动物最最少应具备老实的品德,再也不说谎话啦!
[读书感悟] 狼王梦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狼王梦》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讲述了母狼紫岚为了让后代成为狼王而历经的故事。
紫岚拥有四个狼崽,三个是公狼。他先从最壮的开始磨炼,但是却被金雕吃了。然后他练最勇猛的,但是却被猎人害死了。剩下一个最胆小的,紫岚只能用激将法练它,但是最后他凶猛,野心太大被狼王猎杀了。只剩下一只母狼了,他只能靠孙子们来实现愿望了。但是女儿不领情,把亲生母亲给抛弃了。眼看狼崽就要出生了,但是以前的老雕又来打扰,紫岚只能跟他同归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野心可以冲破世间的万物。
最新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昆虫记》这本书有三十二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很丰富、好看。它告诉我了许多知识和道理,还有许多好词、好句。它里面还讲了每一种昆虫是怎么生活的,里面还有几种我不认识的昆虫,有的昆虫的名字还特别有趣,比如孔雀蛾的名字很有趣;蜣螂的名字我以前不认识,现在知道了,但是这只是昆虫的一小部分,我今后要多学习昆虫的知识。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