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时老师让我们阅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和《鲁宾逊漂流记》可是我对《汤姆亚历险记》一点都不感兴趣,反而对《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更加的感兴趣。这本书讲的是:鲁宾逊在一次海难中幸存下来,流落无人岛。在岛上,他靠自己的双手,存活下来。最后被一名船长搭救,返回了家乡。
鲁宾逊那种热爱生活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无依无靠、险恶的环境中,他靠自己的毅力,顽强地活了下来。比如在岛上,他因为淋雨而生了病,没有医生没有药,只能嚼嚼烟草缓解不适。很多人都奇怪他是如何活下来的,答案其实只有一个:他用毅力与病魔顽强地作斗争,因而走出了险境。想想自己,我还真惭愧。碰到挫折我就想放弃。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写作文了可是我感觉出了十分的难写,觉得上课太累、太难,而且每天还要做一大堆题目,一做就是好晚,我真想放弃。在家人的鼓励下,我才继续培训写作文,后来发现越来越有趣了,并且越学越好了。原来,勇往直前所得到的不只是喜悦,还收获了一种宝贵的精神。
鲁宾逊是我的榜样,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回家梦。面对挫折、勇往直前,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我想我应该拿出所有精力努力向他学习,为了父母,更为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