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层消失》观后感
我们学校组织我们看了电影《大气层消失》,讲的是一个男孩偶然听懂了动物的语言,他家的一只猫告诉他:动物和人正面临一场灾难,地球上的生命要全部死亡,原因是大气层中的臭氧层出现了一个空洞。要拯救生物,必须找到污染源,这需要通过最智慧的人类的帮助才能完成。男孩寻找污染源的途中,看到了由人类造成的一幕幕动物惨死的画面。历经波折,小男孩最终找到了污染源,污染源竟是人类释放到空中的有毒物质——氯化氢,罪魁祸首又是人类。
看完影片,我觉得人类是最有智慧的动物,但也是最残忍的动物。人们为了金钱甚至为了取乐竟无情地捕杀动物,乱砍乱伐;为了自身的利益竟向河流排放大量的污水,破坏大自然;为了不同的目的竟发生了1000多次核爆炸等等。这些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许多动物濒临灭绝,绿地化为沙漠,空气被污染,水中生物也在劫难逃等等。那条可怜的奄奄一息的鱼最后说:“我真想活,人类自己也要喝水,喝被自己污染的水。”
是的,一切后果都是人类造成的。人们堆放的垃圾,制造的汽车,修建的工厂,生产的农药,研究的核武器等许多东西都是污染源。听妈妈说,全球变暖也是人类造成的,最近几年,世界发生的灾难多少和全球变暖有关。鹿的那句话说得对:人类太贪婪了,将会得到报应。是啊!是我们人类自己害了自己呀,我们造成的一切后果得由我们自己承担。人类最终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这个地球上的天空应当是蓝的,水应当是清的,草应当是绿的。我们是最智慧的人类,应该停止破坏大自然的行为,让一切恢复自然。我们应该齐心协力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人类该清醒了,不要再执迷不悟了,难道到大自然发威时才后悔吗?
……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分享] 消失后醒来读书心得范例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消失在醒来后》。
这本书可有趣了,你们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什么时候吗?哈哈,这本书讲的是未来20xx年的一个故事,故事内容说的是一个小男孩被冰在了一块冰块里47年,20xx年他被一个叫比古的医生救了出来,出来后他遇到了一个叫上原空的坏人,上原空对他实施了灵魂交换手术。后来他靠着自己的机智聪明把灵魂又换了回来。主人公叫徐若宣,他长得很帅,而且很聪明。有一次,他遇见了上原空,就立即报了警,警察立马赶过来抓住了他。但上原空怎么也不肯说自己会灵魂转移手术,让警察以为他在说谎,后来他想出了用激将法让他说出口。
我觉得徐若宣的经历真是太紧张、太刺激了。我很喜欢这种一句话一段的写法和幽默的语句,读起来感到非常轻松。我觉得徐若宣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也想冰冻47年后再醒来,但我不想像书里写的那样有灵魂转移手术,但我疑问,灵魂看不见怎么做手术。
这本书很有趣也很好玩,希望大家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