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初三优秀作文
回忆过往小学生活,有好多老师教过我,最令我难忘的是五年级的班主任邵老师。 邵老师是一位男人,长得高高的,头发乌黑亮丽,眼睛虽然很小,却散发着光芒。邵老师笑得时候,眼后布满皱纹,出来一种慈祥的眼神。鼻梁高高的,每天都对我们微笑。老师讲课的时候,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邵老师慈祥中又带着一丝威严。记得五年级的时候,那天,老师布置做家庭作业,是语文练习册。我回到家准备拿《语文练习册》,做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
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语文练习册》不见了,应该是放在教室里没拿,你陪我拿一下吧。”妈妈说:“好的,现在就去。” 到了教室里,我翻遍了抽屉,都没有看见《语文练习册》,翻遍了讲台还是没有。我急死了,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我想是不是被史奕凡拿走了,我之前是放在他桌子上的。然而,我就去了邵老师的办公室,看有没有史奕凡家里号码,结果翻了老师的抽屉什么也没有。后来,妈妈打电话给邵老师,邵老师说,我没有史奕凡家的电话号码,如果实在找不到以后再补作业吧。于是我就回家了,到了九点多我要睡了,史奕凡打电话跟我说:“白瑾怡,对不起,我把你的练习册看成我的练习册拿回家了,你家住在哪,我叫我妈给你送过去。”我说:“不用了,我去你们家拿练习册吧,你把你们家地址告诉我。”
告诉我之后,我妈妈就去史奕凡家了。到了星期一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老师突然问我:“你的语文练习册找到了吗?”我说:“找到了。”老师又说:“你是怎么找到的?”我说:“史奕凡以为是自己的练习册所以拿走了。”老师就把史奕凡批评了一顿,我顿时感到鼻子一酸,眼睛有些模糊了。老师的好、对我的教诲我一辈子也不会忘。
[实用写作] 初三优秀文章(示范文档)
甲说:“听说初三很恐怖,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讲不完的试卷。”
乙说:“你怎么知道?是不是特别的紧张?同学之间竞争也特别激烈?”
可能以前我也会这样认为,认为初三就是机械的学习,玩命的写作业,然后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现出一副莫不关心的样子。其实现在觉得也不完全是这样的。
初三的感觉从何说起呢?
早起,这是必须的。以前上学也不会很迟,现在不一样,初三了嘛,起床后,妈妈在厨房忙忙碌碌,她上班的时间和我上学的时间相差很多,但她总坚持每天早上给我做早饭,出门的时候外面还是灰蒙蒙的。有时候那可爱的下弦月还没有落下,踩着那一夜未惊人涉足的路,看着那些还没睡醒的行道树,心中溜过一丝窃喜。
初三了急着交作业,记者下课,急着吃饭。在以前,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跑着去排队买饭,一是觉得为了吃饭而狂奔真的很不雅观;二是我实在跑不过他们。所以我总是甘愿排队伍的后面,或是干脆再写写作业去。当我看到有些同学在第四节课偷偷地瞄手表或是不小心把瓢羹“咣当”一声掉到地上的时候,我会感到非常的诧异。可现在我也成了“奔饭”一族,不知道是不是在一楼的原因,比起那些跑得起劲的初一同学,我们的速度真够厉害的。
以前对扫地,大家都叫苦连天,可现在有人把它当做一种放松的活动,所以扫包干区时竟会有人说,再扫一会儿吧,我还不想回去;以前星期五中午就开始整理书包,可现在不会,我总是和同学仔仔细细,反复的整理书本,以至于我们都是最后才走的。
喜欢泡上一杯热水带给我微弱的温暖,喜欢晨风抚乱自己的头发,喜欢走一个人的夜路,喜欢安静的发一会儿呆,我是孤独了吗?不,这是成长。当书包被一点点的塞满就把快乐藏在口袋,存一个播放的列表,加入几首歌,记住一些想要记住的人。一个人回家,喜欢把mp3的音量调到最大,让震耳欲聋的声音通过耳塞,传递给身体内的细胞,然后拿下耳塞,再体验一下您所未有的宁静。这是成长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