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为什么人人都要阅读吗?因为书本就像我们的良师益友,它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各国奇异的小故事,还能将读者带往神秘的梦幻世界,让脑海里浮现一幕幕文字变幻出的影像。
课外读物在我心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它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而我最喜欢看文学类的书,因为文学类的书籍可以让我学习到很多好词和优美句子,像是千变万化、内容有趣、图画生动的童话故事书,丰富了我的想像力;还有叙述着伟人事迹的名人传记,让我了解伟人毅力不摇的精神。这些好书就好比是可以带我们行遍天下的翅膀,难怪俗话说:“书中自有千钟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果然,书中的种种内容和图画都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展现出来,令我陶醉不已,真是引人入胜啊!
我家里有各类的书籍,不论是历史类、地理类、旅游类,还是文学类,都有吸引我的地方,例如:我在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学会坚强不屈;从科学巨人爱因斯坦的《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中学到了不屈不挠的精神;还从世界最美的一百个地方,欣赏到世界山河的雄奇秀美;阅读历史故事时,我看到了古人所累积的种种经验教训。各种不同的优良读物,让我不用出门就能深刻的感受到全世界的大小事,这就是所谓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阅读”可以使我正处浮躁的心转为平静,并带给我无限的快乐及体验不同的感受,所以,我不能没有这位良师益友的滋润,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因此,我非常爱阅读,书本更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