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花的品种有许多,如桃花、梅花、凤仙花、句话、月季花……它们都非常的锦绣。
但是,独一能够吸引我的仍是锦绣、平凡又普通的牵牛花。每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它们身上时,它们就会迎着暖和的阳光盛开,这时花朵和叶子还铺满了晶莹的小露珠,这些小露珠跟着风轻轻的舞动着,徐徐的就滚落了下来。我们的家乡把这种话叫做喇叭花,由于它花的外形特别像一个小喇叭,它的叶子像心一样,翠绿、翠绿的。因为我家的牵牛花品种多样,有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和蓝色的。它们的蔓藤错综复杂环绕纠缠在一起,有的向上爬、有的向左爬,还有的向右攀爬着。到了下战书的时候。花朵就会收拢起来,像在保护自己的花蕊,到了秋天,花也就全部成熟了,这片花上,也就只有一个个种子了,种子外面还有一层脆脆的外壳,等小壳爆开时,种子就会披发落在地,等第二年就会又长出新的幼苗,牵牛花不管在什么天色下都会茁壮成长的。
我很喜欢牵牛花,喜欢它婀娜多姿的样子容貌,更喜欢它随遇而安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