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里,母爱就像条柔滑的绸带,轻轻的,轻柔的,暖暖的,它老是陪伴在我的身边,让我感到无比得暖和。
我是一个活泼、爽朗、顽皮的小女孩,因此,给这个辑穆的家庭里也添了不少“麻烦”。
记得在我9岁那年,爸爸到山东出差,回来时,还给我带了一箱地隧道道的东北大红枣。我看到了,立即垂涎三尺,兴奋得又蹦又跳。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拿了些枣子去了厨房清洗,我也飞快地奔了过去。谁知没注意脚下滑了一跤,一头撞到了桌子角上,整理时鲜血不停地往下流,我痛得“哇哇”大哭起来,妈妈二话没说,顾不上穿外衣,就抱着我去了人民病院。
医生看了后说:“要缝两针”。刚平静的我听到“要缝两针”这四个字,眼泪又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妈妈轻轻摸着我的头安慰我:“没事的,不就是缝两针嘛,别怕!疼的话就捉住妈妈的手。”
实在我知道,妈妈比我更伤心,更着急,只是把情绪掩藏在了心里。缝好两针后,妈妈向医生道了谢,并向医生了解留意事项后,带着我向病院大门走去。
刚走了一段路,妈妈便带着微笑对我说:“今天也累了,我来背你吧。”我那时还不懂事,好奇地问:“妈妈,那你不累吗?”妈妈说:“妈妈不累,上来吧。”
说着,妈妈蹲了下来,我趴了上去,再一次感触感染到了像阳光般柔和、像丝绸般柔柔,好暖和,似乎伤口也不再痛了。徐徐地,我睡着了……
啊,还有什么比得上妈妈的背暖和?还有什么能比得上这深深的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