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现在,我一直在坚持课外阅读。从《大卫不可以》绘本书到《猫武士》再到《三国演义》,课外阅读带给我无穷的知识和无尽的力量。
正是因为我喜欢阅读,所以我家多出了三个大书柜,里面的书也是塞的满满的。这些书是从哪儿来的呢?原来是妈妈看我爱看课外书,就把它们一本本带回了家。我喜欢在忙碌的生活里,挤出一些空余的时间读书。自从有了书本的陪伴,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了。
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吃饭,我往包里装了一本书。当时人很多,等待的时间很长,我抱着那本书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直到饭菜全端上来了,我仍然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妈妈叫了我好几次,我才反应过来,这时我只感觉我的鼻子里、心里满满的都是书香。看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不亚于美食。
家里有一本《济公传》,刚开始我翻了翻,见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就把它丢在一边,看起了另外一本书。妈妈见我这样也没硬逼我读,而是说:“等晚上你爸爸回来以后,让他读给你听。”睡觉前,爸爸给我读了几个章节,我渐渐的感兴趣了,读到精彩的地方,爸爸说:“预知后事如何,且听明天分解。”就这样坚持了几天后,我感觉我的眼前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一扇神话故事的大门。我的心里也一直挂念着书里面的故事情节,担心济公被坏人暗算;为济公扶危济困、惩恶扬善而拍手称快。有一次,爸爸有事回老家了,我就自己把《济公传》上下都拿出来慢慢的看完了。济公和尚积极乐观,遇到不平的事情就会拔刀相助,我要向他学习,在学校遇到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也要积极主动去帮忙。
现在妈妈的手机里还存着一张照片: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早上一起床就拿了几本贝贝熊的书在看,现在偶尔还会翻出来看一看。我觉得阅读是一种乐趣、一种情怀、一种生活方式。阅读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更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品格。这,就是阅读的力量。请相信,只要我们坚持阅读,这种力量会越来越强大,这种强大的力量终会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