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地球之谜》读书心得350字
我阅读了一本书《地球之谜》。书中讲述我们居住的地球神秘美丽,无际的天空,浩瀚的海洋、神奇的陆地,无不存在着令人迷惑的未知事物和现象!
《地球之谜》这本书分为四部分。地球的内部、陆地、水域、以及地球的气象。这本书把有关这四部分有趣而新奇的谜团一一呈现在书中。例如《万有引力是怎么产生的》、《大地究竟来自何方》、《海水从哪里来》、《行为古怪的龙卷风》地球是一颗神秘莫测的星球,关于地球的探秘活动,人们已经持续了几千年。但直到现在,人们对自己所居住的星球仍然了解不多,比如地球是如何诞生的?地球上的生命是怎样诞生的?地心深处是由什么物质构成的?让我们去阅读《地球之谜》吧!把我们的目光投向于我们息息相关的星球地球吧!
这一次我阅读《地球之谜》,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对这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星球有多了一点知识!同学们,有机会你们也去阅读《地球之谜》吧!相信你会从中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
[优质读书心得] 《双城记》读书心得
《双城记》是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所著的一部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所写成的长篇历史小说,情节感人肺腑,是世界文学经典名著之一,故事中将巴黎、伦敦两个大城市连结起来,围绕着曼马内特医生一家和以德法日夫妇为首的圣安东尼区展开故事。小说里描写了贵族如何败坏、如何残害百姓,人民心中积压对贵族的刻骨仇恨,导致了不可避免的法国大革命,本书的主要思想是为了爱而自我牺牲。书名中的“双城”指的是巴黎与伦敦。
故事中将巴黎、伦敦两个大城市连结起来,围绕着曼马内特医生一家和以德发日夫妇为首的圣安东尼区展开故事。小说里描写了贵族如何败坏、如何残害百姓,人民心中积压对贵族的刻骨仇恨,导致了不可避免的法国大革命。书名中的“双城”指的是巴黎与伦敦。
该小说创作于19世纪50年代,正处于英国资本主义经济快速发展时期,资本主义发展带来的种种罪恶和劳动人民生活的贫困化,导致下层群众中存在极端的愤懑与不满,英国社会处于爆发一场社会大革命的边缘,这与18世纪末法国的社会现状极为相似,狄更斯通过对两个城市的对比,给当时的英国社会以借鉴及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