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懒懒地照耀着蚂蚁村,使这里显得空前闷热。此刻,蚂蚁森林旁边的一条小巷里,蚂蚁学院的孩子们正一面激动地讨论着新学的知识,一面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着。
而那只正微笑着发呆的小蚂蚁,便是我了。
走着走着,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带有气愤的声音——是隔壁的陈大婶吧。而那两个围着大树活蹦乱跳的小家伙,就是大婶的孩子吧!
这一幕让我感到一种浓浓的温馨,于是便停下来,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大婶”。陈大婶见了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接着便回过头去追赶那两个淘气的孩子了,一边跑一边大声叫着:“喂,你们别跑,别跑,我觉得要下雨了……喂!听到没有,别往树上爬啊……”
大婶的身影消失的地方,渐渐出现了黑压压的一片——这不是我们村子里所有的人吗?领头的那个,就是天象台的张大哥吧!
细细听听,他还在和村民们讲着什么,一面讲一面将触角向前探了探:“快要下雨了,咱们要赶紧往高处搬,齐心协力才可以……没错,是要下雨了,我感觉得到……”
啊?快下雨了,怪不得今天这么热!这样想着,队伍已经停了下来,老师正准备指挥我们加入搬家的行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队伍渐渐近了,我这才发现,每个人都背着我想都不敢想的一大堆食物,脸上虽然汗津津的,却堆满笑容,一副满足而幸福的样子;偶尔也会出现一只大得怕人的虫子,身强力壮的哥哥们推的推,拉的拉,紧紧跟在队伍后面。
我正若有所思,突然就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声音:“喂,孩子,过来啊!”我慌忙跟着同学们一起来到父母身边,主动拿起一些粮食,虽然重得让我几乎倒下去,却还是咬咬牙,紧跟着已经开始前进的队伍……
天,渐渐地黑了。而我们也已经撤离到了安全的地方,一同在一个不大却很干净的新洞穴里休息。几分钟后,雨下了起来……
我躺在床上,仍然回顾着这一天里的所见所闻,久久不能入睡。偶尔听到爸爸妈妈断断续续的谈话:“还亏得建筑工地的小伙子不怕苦,这么快就建好了新家。
这雨下得多大啊,再晚一会儿,咱们辛辛苦苦攒起来的粮食就全糟蹋了。”“咱们的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啊……”
听到这话,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好多,抱着枕头,甜甜地入梦……
这就是蚂蚁村的一天。
勤劳、充实而又幸福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