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好比一张白纸,等待着驿动的你,为它精心雕拙,细细描绘,增姿添彩。我们用青春的笔墨,为逝去的年华勾勒什么色彩呢?
再回首,似水流年,乐以忘忧
盛夏时节,漫步在红河谷的幽幽石径上,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整个山谷包裹的严严实实,遮住了湛蓝的天空。低头俯瞰,水中鱼儿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分享着它们的快乐,我感受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情怀。一阵风吹过,带来一丝凉意。渐渐地,水花荡漾,泛起阵阵涟漪,一圈一圈的波纹诉说着苍天厚土的美丽。此时,心头滋生起了“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韵味,乐--真的可以忘忧啊!
再回首,如水漫堤,无形有迹
山路上,茂盛的植被,环绕着潺潺流动的小溪,也许这里的藤蔓若干年前就与灵动的溪水有染,否则不会那么默契。燥热,瞬间去的无影无踪。好新鲜的空气,好清凉的山风。顺着小路走到尽头,映入眼帘的是快巨大的石壁,石壁上的大瀑布让人惊叹,让人称奇,那斗母瀑布气势宏大,从峰巅倾泻而下,我突然有了李太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万般豪情。
瀑布下是一泓汪汪的水潭,潭水清澈透底,大有“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之美!潭边“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我的心空灵起来,烦心事一扫而光。
再回首,似水流年,往事如烟
身在大山中,好似另一个世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让人无法抗拒,捧起一掬水,吸进嘴里,渗进心田,顿时沁入心脾,我的心灵变得更加纯净。吸着清新的空气,尘世的喧闹消逝的无影无踪。
那似水流年,如淡淡溪水细细流!
走出林子,炽热的太阳已挂在西天。再回首,似水流年,如被春水滋润过的麦田,细浪涌肩,抬头凝望,一片瓦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