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作者曾言,凡阅读,目的有二:一、求知;二、消闲。对我而言,阅读除了以上两种目的之外,还有一种特别重要的意义——在字里行间获得启迪,在成长路上拾得锦囊妙语,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喜欢《轻轻走向完美》书皮上几行字“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字里行间既充盈着对理想未来的向往、追求,又透露着女人淡然处世的平和、大气。自序篇首语“东风拂面,你我在书中相逢”,便觉在暖和的季节,碰到一个故人,亦或是良知,于是便徐徐敞开了自己的内心,接受这微风的抚慰、心灵的洗涤追寻完美,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书中几个章节从《做女人,很美》《我很重要》,到《走出黑暗巷道》《提醒幸福》,再到《让人生慢慢完美》同样是从认知自我到肯定自我,再到超越自我的进阶。贯串其中的,是心中有爱的信念和对追求夸姣的坚持。
那生命中最夸姣的事情是什么?我以为实在“夸姣”很简朴,“夸姣”是一朵花在枝头绽放,是小婴儿在怀抱里香甜的鼾声,是受伤时爱人一句“我在”,是深夜妈妈精心熬制的一碗热汤,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也是生命中每一个值得打动的小瞬间。书中,毕淑敏用柔软而真诚的笔触,分享了青春、成长、爱情、工作、幸福、夸姣、快乐等糊口中那些微小而暖和的瞬间那些走过的路、爱过的人、流过的泪、经历过的夸姣,逐一化作笔尖的温情,抚慰疲劳的内心。《轻轻走向完美》让我明白:一个人的强盛,不是外在的坚硬盔甲和假装坚强的面具,而是内心的坚韧和从收留。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厚实的衣物,暖和的居所,可抵御岁月苦寒的,还有心底的信念和爱。
那么“完美”呢?或许完美没有这么极致,每个人心中完美的分量也不同,但我以为夸姣的事物多了,也就相对完美了。若非要给“完美”一个定义,我所想的“完美”便是完成夸姣,是对夸姣事物的坚持,是夸姣的堆砌。书中最后一篇《让人生慢慢完美》中有这么几句话“完美就是最终,可以列为目标,但是不必想着完美指日可达。只要完美的生命没有完结,完美的过程就是现在进行时”
所以,相信夸姣、珍惜当下,也许一个人的世界,装不下那么多惊天动地,我们所需要的不外是掌握住一份恰到好处的幸福。让我们一起轻轻走向完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