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我看过的书有好多,比如《十万个为什么》、《马丁的早晨》、《一千零一夜》、《成语故事》、《中国寓言故事》……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成语故事》,虽然它外表很普通,可是里面的内容很丰富,能让你明白许多道理,比如拔苗助长的故事,说宋国有个急脾气的人想让禾苗快长大,他每天都到田里看,嘴里还不停的说:“禾苗禾苗你快快长大,早点让我吃到香喷喷的新米。”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办法,要是把禾苗往上拔拔,它不就长高了吗?说干就干,他一直忙到太阳下山。回到家他把事情告诉了妻子,还觉得自己很聪明,妻子听了忙跑到田里一看,吃惊极了,只见禾苗全部枯萎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欲速则不达”的道理,要是只凭着自己良好的愿望很有可能好心做错事。
比如守株待兔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农夫在耕地,忽然一只兔子撞死在了树桩上,农夫高兴极了,捡起兔子回家饱餐了一顿,从此,他再也不耕地了,整天守在树桩旁,等着兔子过来撞死。可是一天、两天……一个月过去了,他也没见到一只兔子撞死在树桩上,农夫的田里长满了荒草,颗粒无收。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获得成果,就在那等将是一无所获。
我很喜欢这本书,虽然我看了许多遍,但是还是很喜欢看,并且保护的很好,我会让它一直陪着我成长。
最新读书心得: 《活了100万次的猫》读书心得范本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活了100万次的猫》的书,这本书非常有趣。
这本书介绍的是一只被100万个人宠爱过的猫,100万个人在猫死的时候都流下了眼泪,可是猫从来都没有哭过。有一次,这只漂亮的猫成为了国王的毛,可是猫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国王,国王每次打仗都会把猫带在身边,一天,猫被一只突如其来的箭给射死了,国王非常伤心。后来,猫又成为了一个水手的猫,猫被淹死了。就这样,猫一次一次成为被人的猫,可是到最后都死了,到后来,猫终于成为了一只流浪猫,在流浪的日子里,他找到了爱上了一只美丽的白猫,它才头一次知道为什么而活。
就像妈妈说的,我现在就是“国王的猫”,被爸爸、妈妈、老师、亲人宠爱着的,可你不能像“国王的猫”一样漠不关心,不知感恩啊,你只有去爱别人,才会让自己体会快乐啊。对啊,当我被爸爸、妈妈、老师、亲人爱着的时候是不是也像不在乎死亡的猫一样呢,让别人爱着100万次却不知道去爱别人,那也会像“国王的猫”一样没有快乐了。
不行,我要做一只野猫,去爱自己、爱别人,爱爸爸、妈妈、老师、亲人、朋友。到那时候我想我能懂得“有一天,白猫静静地躺倒在猫的怀里一动也不动了。猫抱着白猫,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泪,猫头一次哭了。从晚上哭到早上,又从早上哭到晚上,哭啊哭啊,猫哭了有100万次。”的意义,就像妈妈说的,这是伤心的眼泪,悲伤的眼泪,也是幸福的眼泪,这样才会像猫一样“也静静地、一动不动地躺在了白猫的身边。”过完猫的一生,你呢也会那样幸福地满足地过完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