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但这本书——《爸妈太过分》却深深地吸引了我,它贴近我们的生活,写出了我们孩子的心声。
书中主要写的是小主人公路易斯原来的学习生活轻松自由,他每天可以给家人和同学表演自己最拿手的笑话,他的梦想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搞笑艺人。
可是有一天他的快乐时光突然消失了,因为他家搬到了“苦读镇”,那里的孩子整天都在学习,个个学习成绩都很棒,而路易斯学习成绩只能拿到C,接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的爸妈开始效仿邻居,妈妈每天晚上偷翻他的书包,爸爸每天坐在床边陪他做作业,逼着他上不喜欢的补习班,搬走了他心爱的电视机,最不可思议的是他的爸妈竟用金钱来诱惑他学习。
我同情小主人公路易斯,讨厌他的父母,还有那些“好心的邻居”。可是生活中许多父母就是这样的,他们总是以“爱”的名义把自己认为有益的东西强加给小孩,整天就像一只只大黄蜂围着孩子嗡嗡地唠叨:学这个对你有好处,学那个对你有帮助。但却从来不问问我们到底需要什么,在想些什么,他们只是把自己的孩子当成一种工具,实现他们曾未实现的理想。
我以前认为自己很不轻松,但和路易斯和其他“苦读镇”的孩子们相比,我可轻松多了!我的父母要求我上课认真听讲,放学认真完成作业,但从不强求我每次考试都得第一,他们也送我去兴趣班,但那些都是我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