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的味道满分作文
那天晚上我们下班比平时早些,大哥说,难得下一次早班回寝室还早,不如去外面散散步吧,我说,赞成。我们出了工厂大门,慢悠悠的走在人行道昏黄的路灯下,认真的享受这来之不易悠闲。
走到一家奶茶店时,大哥忽然停下,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望着那家奶茶店,我说,大哥,怎么不走了?大哥说,等我一下,我去买杯奶茶。说完便转身进了奶茶店。等他出来的时候,左右手各拿着一杯奶茶,走到我傍边伸手递给我一杯说,天冷喝杯奶茶暖暖。于是我接过奶茶说,谢谢!大哥笑着说,客气什么,你跟我喊哥,我请你喝杯奶茶也是应该的,以后不要再说谢谢了,我也笑着拿着奶茶说,嗯,知道了。
我们捧着奶茶继续走着,一旁的大哥若有所思的盯着手里的奶茶,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于是我问他,大哥你不喝奶茶干嘛老是盯着奶茶?他笑笑说,只是想起了一段往事。我说,方便的话说来听听吧。他点了点头。
大哥说他以前在外地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当时才17岁就一个人从家乡跑出来打工了,遇见女孩那年他19岁。他和女孩工作的位置离的很近,时间一长自然也就互相熟悉了,女孩的年龄比她小,所以他就把女孩当做妹妹一样照顾,有时女孩遇到干不动的活,他都会上去帮他摆平,他们一起去食堂吃饭,下班后他会陪女孩去逛街,和她一起看电影,一起去散步。
女孩喜欢喝奶茶,大哥就经常请她喝奶茶,也经常给她买她爱吃的零食,但女孩却从来没有对她说过一声谢谢,大哥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到了女孩生日的那天,他给女孩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还有生日礼物,女孩非常高兴,也很感动,大哥为女孩准备了这么多惊喜,可女孩仍然没有对他说一声谢谢,于是大哥终于忍不住了,就开口问女孩,为什么我请你吃东西,请你喝奶茶你都不对我说谢谢呢?大哥只想知道原因,并不是想让女孩去感谢他,和他说谢谢。
看着一旁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大哥,女孩捂着嘴忍不住笑了。女孩对他说,我一直觉得谢谢,是对陌生人说的,真正住在我心里的人请我吃东西,我是不会和他说谢谢的,因为说出谢谢后感觉彼此好像疏远了一样,我不喜欢这样的客气对我的好我会留在心里,而不是把它变成一句谢谢说出去。
听了女孩的话,大哥很感动。后来女孩给他买好吃的,他过生日的时候女孩给他买生日礼物,他也不和女孩说谢谢,但心里却藏着欣喜和感动。时间知道,他和女孩也知道,彼此的心,都离的很近,他们是互相的唯一,但谁也没有把这种感情说出来!
年末了工厂放假,女孩也要回去了,临走时,大哥来帮她提着行李箱,送她去车站,车站离工厂不远,当时是在晚上,他们一路步行着去车站。道路两旁的灯照着昏黄的光,冬日的寒风吹动着树的叶子,他俩很默契的走得很慢。两个人一路上都彼此沉默着。
大哥说,其实当时有好多话想对女孩说,但是什么也说不出来。走到一家奶茶店的时候,大哥让女孩等他一下,他转身跑进店里买了两杯奶茶。他把手中的一杯奶茶递给女孩,女孩接过奶茶,好像要说什么,但没有说出口。奶茶在风中安静的冒着热气,两个人捧着奶茶,沉默着继续往车站的方向走着。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想走完的路,此刻也到了终点。
车站到了。女孩转过身对他说,好了,就送到这吧。大哥问女孩,明年还会来吗?女孩回答说,也许会来,也许不会。他看着女孩说,不管你会不会来,我都会在这等你。女孩眼里闪着晶莹说,遇见你真好,这段时间有你真的很快乐。他说,我也是。
他俩好像都有被堵在喉咙里,未说出的话,即使有千言万语,最后脱口而出的也还是那句,再见!互相道别后,他一人走在回去的路上,冬日的寒风依旧只是昏黄的路灯下,只剩下他一人的身影了,奶茶还有些许的温热,只是味道略带些苦涩。
大哥说着,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奶茶。我问,那后来呢?女孩第二天又去了吗?他说,过年那天晚上,我想给女孩发条短信,打了很多字,但之后又都删掉,最后只给女孩发了新年快乐四个字。
后来他又回到那个厂干了一年,想在哪里等着女孩,但女孩没有来。大哥的故事讲完了,我捧着那半杯奶茶心里充满了失落和惆怅。
有些话很想对你说,却考虑的太多,一直埋藏在心里,等到张开嘴时,你却早已成为过客。但遇见你的快乐,已经深深镌刻在我的青春里。
再见,奶茶女孩,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