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鸡毛信读书心得300字
读了《鸡毛信》,令我不禁震叹。
同样是祖国的花朵,为什么他们要背负着我们所承受不了的担子呢?他们又是如何将这份重大的使命完成的呢?这是我心中最大的疑惑。
也许是因为时代的差距,他们不能像我们一样无忧无虑的学习着,生活着;他们不能像我们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他们小小的年纪就要学会保家卫国的本领,去将敌人引进地雷埋伏区,去将敌人的情报用各种方式传送给游击队员,去这是一些成年人听了都犹豫不决的事!而在他们身上却已经成了现实
读了文章,我们静静思考。是因为必须,他们才完成任务的?是因为要求,他们才与敌人搏的?不,他们是靠爱祖国,去保卫祖国,去守护自己的美丽家园!他们是靠感恩祖国给了自己生命,去感谢祖国,去回报祖国!
是啊!在他们的身上发生的事情是我们从来没有去想过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去做过的;是我们从来没有体验与思考过的。
我望着这繁星点点的夜空,心中不由泛起一阵微波,在这个时刻,我们又该怎样去保护我们的祖国,不让那一位位小英雄失望呢
【热门读书心得】 飞鸟集的读书心得之五
“夏天的飞鸟,来到我的窗前,歌唱,又飞走了。秋天的黄叶,他们没有什么曲子可唱,一声叹息,飘落在地上。”小巧秀气的封面上掠过一群展翅高飞的群雁,这就是泰戈尔的经典诗集——《飞鸟集》。
读泰戈尔的《飞鸟集》不同于读那些阳光中带着忧伤和彷徨的青春故事,也有别于读华丽中透着沧桑的古老爱情。泰戈尔的文字有一种独特的清新,读这些小诗就像在暴雨后初夏的早晨,推开窗户,看到一个淡泊清亮的晨:阳光撒落在挂着水珠的树叶上,那水珠显得格外明亮,这明亮把树叶衬托成一种透明的色彩;平坦的草地像是吸足了油彩,让人当心跳跃着的小松鼠是否也会染上这明亮的色块;天边有几朵白云在徜徉,似乎在回味昨夜的狂欢;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新、亮丽……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诗是:“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群星了”如果人因为某一次的失去而感到心灰意冷,那么他只会失去更多。万物都不可强求,失去能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对待失去,我们需要做的是收拾心情,为下一次的机会努力。泰戈尔这句话用象征的比喻手法,将太阳和群星象征人生中的各种机遇,比喻极为生动形象。三百余首清丽的小诗,取材不外乎小草、流萤、落叶、飞鸟、山水、溪流……然而,泰戈尔将自然界中的一切拟人化,赋予他们灵性。
读泰戈尔的《飞鸟集》,让我感受最多的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对爱的思索。合上书卷、闭上双眼,细心咀嚼其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画面,爱顿时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