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对待每一件事情都必须认真,力求完美。所以,他时常带着一副“盛气凌人”的脸,常常令我们“敬而生畏”,不过多亏了他,我们一个个才能成为老师们眼中的“好孩子”。
“今天……”自开学以来,最令他头疼的就是我们的就寝问题,每天早上,他都会怒气冲冲地来到教室,对我们一声吼。侵略者杀气腾腾,气势如烈焰燃烧一般,而被侵略者可怜巴巴,全身上下都充满着弱小与可怜的气息,旁观者更是心惊胆颤,特别是我,心“噗咚噗咚”跳个不停,仿佛在看一场在史以来最刺激、惊秫的恐怖大片。班主任最常见的体罚就是在每个人头上重击一下,至今为止,班上有百分之六十的人都吃了他的“如来神掌”。
这场“战争”持续了将近五分钟后,以班主任的最后一击——思想教育而落下帷幕。我们全班都松了一口气,随后便议论开来。而我,仍徘徊于当时的“战争”中,以至于我在下了两节课后仍心有余悸。
这只是班主任的“气势凌人”之一,还有其二呢。
学习,是我们学生最应该珍视的职业,对于力求完美的班主任来说,无异于每个人必须门门都考一百二十分,最低也不能低于八十分。但对于正在一步步成长中的我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最令他受不了的是:计算题都要扣一二分。这可就实实在在的惹恼了他,然而这也有他的独门体罚方式——打手板心,而且用教棍打,这不打不知道,一打受不了,一节课下来,手都是红的,唉,滋味可真不好受。
虽然,班主任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很严厉对待我们,但我们不曾叫苦,因为我们认为这是“罪有应得”。是啊,这点小事都办不成,如何能成大业。“严师出高徒”嘛,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我们不会怨他,还会以此激励自己。
当我透过班主任的那张“盛气凌人”的脸时,我又看到了另一张,哦,那一张笑脸,一张慈祥的笑脸。
那是一个晴朗的夏夜。左邻右舍聚在一起乘凉,他们谈天说地,不时还传出阵阵欢笑。在两棵高大的玉兰树下,我和爷爷、奶奶、铃燕姐姐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可热闹啦!不知在什么时候,爸爸从楼上下来了,一边走一边乐悠悠的摇着扇子。我拉着爸爸的手问;“爸爸,什么事这样欢喜?”爸爸还是不紧不慢地说:“这儿有个迷语,你们猜对了,就有奖。至于什么东西嘛--”爸爸故意停了停,又说,“请猜猜:一个大圆球,浑身绿油油……”“西瓜!”还没等爸爸说完,我们便喊起来。
正在这时,妈妈抱着个又圆又大。大家见了都情不自禁的叫起来。爸爸拿起刀,“嚓”的一声,到刚杀进去。西瓜就顺势裂成两半。多好的西瓜啊,薄薄的皮,红红的瓤,黑黑的籽还有那甜甜的汁从瓜瓤里溢出来,一看就知道这瓜格外甜,真想上前去美美的大吃一顿。我走到爸爸身旁,拢住爸爸的耳朵,说:“爸爸,开开‘后门’吧!”我边说边伸手去拿那块最大的。“不行!”妈妈微微一笑说,“要想吃这西瓜,还得回答我几个问题。”一听这话,铃燕姐姐不以为然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哎呀,不就几个问题嘛,用不着慌。”妈妈笑了笑说:“做什么都得动脑筋。第一个问题是:谁能用一个歇后语说明这瓜甜。第二个问题:你见了这甜甜的西瓜,会有什么样的神态?用一个恰当的成语说出来。”铃燕姐姐听完后不假思索地说:“这个甜嘛--红塘拌蜂蜜就在甜不过了啦!哈哈哈……”“好!”大家齐声喝彩道。
我看着这大西瓜,不由大声叫道:“看到这甜瓜就一定口水直流。”一句话就把大家引得捧腹大笑,我不好意思的指望爸爸,爸爸笑着解释道:“口水直流可不是成语。是垂……”“垂涎三尺。”还没等爸爸说完,我便抢着说道,“这下该答对了吧!”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看妈妈,妈妈说:“算了吧!给你最大的。”我的视线又挪到了爸爸的脸庞上:只见他捧着一块大西瓜拼命啃着,鼻子、眼睛全部都没进了瓜瓤之中。待他嘴里填满瓜瓤时,他鼓着腮,咕噜噜地咽得直脖子,那狼狈样活象一只唐老鸭,把大家逗乐了。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妈妈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爷爷笑得前俯后仰,铃燕姐姐笑弯了腰,爸爸自己也笑得把满嘴的瓜汁喷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