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初三优秀作文范文
记得一位作家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
成功者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重要的是奋斗。
诚然,谁都不否认,人们付出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的人生书页上抹上辉煌的一笔,哪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这跌倒爬起,再跌倒爬起的奋斗过程不也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曾经把诺贝尔奖章给女儿当玩具,友人惊问其故,她说:“我把奖章给她当玩具就是让她明白,不仅仅中为了荣誉而奋斗。”多好的回答!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许多荣誉。她成功了,而她留给后人的不仅是成功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精神不正体现在她的奋斗历程吗?
相反,一心想要成功,却忽略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决不会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便固不自封,不在继续奋斗,他便会沦落为失败者。还有,如果跌了一跤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继续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的人。他们成功后不会躺在荣誉的光环里,反而不断地寻求更高的目标,应该为多数人谋利益。惟有这样的奋斗者才是富有价值的。
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将来攀登知识的高峰,我们应该把每一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帖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而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惟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