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记叙了一名叫鲁滨逊的青年,很小的时候就想外出冒险,不听父母的劝告,开始了海上冒险。
不料一次发生了意外,他是唯一的幸存者,且被困在了荒岛上。虽然他除了仅有的一点生活用品外,一无所有,但他却用自己的双手造出了自己所需的物品。例:桌子,椅子……还用篱笆做围栏,用来驯养羊群。这一切在他人看起来不可思议,可鲁滨逊确确实实的做到了。
运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识,解决了许多困难,终于在27年零十九天回到了祖国。
看完这本书,引起了我的思考:如果其他人流入荒岛,一定会抱怨上帝的不公,可他非但没有抱怨,还坚强了活了下来。每天都阅读《圣经》和祷告上帝,怀着感激的心情感激上帝给他的种种恩惠。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如果是我,能在无人又无必需品的情况下在一个荒岛上生活长达27年多吗?答案是否定的。而他——鲁滨逊却做到了!甚至比任何人做的还要好!而这27年多在荒岛上的经历也成了他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因为他学会了自力更生和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
这本书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和危险,不要放弃希望,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乐观面对现实,就能成功克服困难,甚至能跟鲁滨孙一样,创造一个超乎自己和所有人想象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