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很勇敢,因为他在小时候就有了航海的理想,到了20岁时,他出海经商时船被海浪打翻了,于是他流落到一个荒岛上,在岛上艰难地度日,但是他却在岛上驯养山羊,大战野人,收留仆人“星期五”最后帮助一个船长平息了船上的暴乱,而且乘他的船回了英国,他还把在巴西的种植园卖了并有了许多的现金,还把一些钱给了曾经帮过他的人们:如船长、寡妇……
这本书引人入胜是一本不可多得的书。
其中,我从环岛旅行中学到了只要坚持不懈就可以拥有一切,正如书中的鲁滨逊;为了能了解岛上的一切而花了2年的时间造出一片美好的将来,正如我的字必须要下功夫坚持不懈地练,就一定可以练出一手好字。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