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这本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冒险小说。书中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险,漂流到了一个无人岛上。本以为没救了,但他发现船上还有许多的物资。他驾驶着小船把大船上的物资全都运到岛上的一个山洞里。从此,他就把山洞当做家。捉一些野羊圈起来驯养,把麦粒撒到土里种。就这样生活了好多年。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一些动物的骨头。于是知道岛上还有野人,他便更加小心。过了几天,他从野人手中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经过二十多年后他终于得救了。
他用智慧和毅力克服了许多困难。在孤岛上生存,是一件多么不可能的事啊,但鲁滨逊做到了。他利用周围的一切把一个山洞,开发成一个家园。他不被命运掌控,改变命运,这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