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读完这本书后,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这本书描写了鲁滨孙的荒岛求生。每一次阅读,都会带给我更多的体会。
鲁滨孙不甘于平庸的生活,多次出海冒险,当他遭遇海难,流落荒岛,流落荒岛后,他并没有失去信心,充分利用自己的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禽,制造工具,还救了星期五。
当鲁滨孙刚流落到荒岛上的时候,他是多么沮丧与绝望啊!正是因为他头脑聪慧,意志坚强,相信自己能够用双手去创造奇迹。在鲁滨孙付出艰辛的劳动后,本来最后他荒凉的荒岛,变得一派欣欣向荣。鲁滨孙,他就是凭借自己一双勤劳的手,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创造出了伟大奇迹。
在读完这本书后,我得到启发:一个人,在十分艰难的时刻,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就可以战胜自己,战胜困难,创造伟大的奇迹!
[读后感推荐]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经典版)
读完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不禁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作者娴熟的叙事技巧,生动的人物形象,美丽的海岛风景以及离奇的故事情节是这本书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名著。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的是鲁滨逊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主人公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吃尽了苦头。但最终,他靠着自己执着的信念,不仅顺利生存下来,还回到了自己阔别28年的故乡。鲁滨逊是一个伟大,聪明而坚毅的人,他孤身一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上生活了许多年。他敢于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靠自己的双手把生活弄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他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会胜利,只有实战才能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
一个人身临绝境,还能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我认识到,人不论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的面对困难,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才能成为像鲁宾逊一样的强者,我们一定要像鲁滨逊学习,在逆境中战胜自己,不断向前!
读书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写作示例)
不久前,我细细品味了《鲁滨逊漂流记》,它是被誉为英国和欧洲的“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写的。在西方,鲁滨逊早已是冒险家的代名词和千千万万读者心中的英雄,而我也是其中一名读者。
出身商人世家的鲁滨逊,不甘于平淡生活,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的海外生活。于是毅然决定放弃安逸的生活,私自离家出海,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虽然每次出海都有危险但他还是不放弃。有一次暴风将船只吹翻,幸运的他一个人被海浪抛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度过了28年的时光。但我的英雄是最棒的,即使流落荒岛,也决不妥协,克服了许许多多一般人面对不了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
倘若,将你孤身一人丢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食物,你会怎么做?是否会毅然决然地生活下去,还是放弃希望?我认为鲁滨逊给了我们最好的选择。二十八年的独自生活,他练就了许多野外生存技能,创造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我有时甚至会惊叹,这些所谓的勇气到底从何而来,如何坚强地生活下去的。
拥有信念真的会成功吗?当我读完这本书,我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古人云:“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表达的意思是境遇艰难而意志越发坚定,绝不会坠掉直凌青云的志向。古往今来有多少有志之士,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总能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即使在郁郁不得志的逆境中也不消沉放弃。鲁滨逊正是一位坚定信念、无坚不摧、永不屈服、意志坚强的英雄形象。
回过头来品味全书,我受到了许多启示。生活中的困难,其实都不是问题,有一颗敢于拼搏,不畏困难的心是最重要的。在逆境中并不可怕,不要悲观失望。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们要努力看到窗外的阳光,积极地去改变所在的逆境,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