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讲述的是一位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十分喜欢航海。在一次航海中,不幸流落到一个孤岛上。他到岛上定居,安排生活,畜牧、种植、救野人,最后他回到了英国。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还能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这实在是太可贵啦!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鲁滨逊一样,永远是个胜者。这不仅仅是胜利,还是人生价值的提升,生命境界的飞跃。
鲁滨逊以他的智慧、毅力,坚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我懂得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过努力,才能见到彩虹,才能获得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