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有没有读过《鲁滨逊漂流记》?假如没有那我就给你先容一下吧?
鲁滨逊虽出身于一个中上层的家庭,但他却没有循分地接受父母为他安排的未来,而是坚持自己的航海梦想。保有心中那一股压抑不住,勇于冒险的精神。这不!年青的他离家出走,他没有与父母商量,也没有让人给他捎个信儿,一人独自游伦敦。他白手起家的传奇经历。是每一位不甘于平庸的年青人所梦想的。流落荒岛后,他不是听天由命,坐以待毙,而是施展自己的糊口和栖身前提。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粗拙到精致,创建了自己的王国。他用自己的全部才智救了许多人。他以步履成为天然的主人,从而赢得我对他的敬爱和尊重。
我却跟他不一样,以前在没有看这本书前,常常做事中途而废。好比做花灯吧,对我来说难度比较大,做到半中间就不做了。最后仍是爸爸妈妈哄着我鼓励我做完的。自看了这本书后,我懂了:无论做什么,长短常难仍是简朴?是做的好仍是不好?我都要坚持做下去。假如你和从前的我一样的话,你也来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吧。我们一起来学习鲁滨逊的这种绝不屈服,奋勇前进,永不退缩的顽强斗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