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毅力是战胜难题的宝贝,这是我读这本书的个感触感染。
读中写到,在一次海远行中鲁滨逊被海水冲到一个可怕又孤傲无人的小岛上,单挑命运与世隔绝。不仅仅是他,换成其他人也会沮丧,失望的,甚至躺在岛上等死亡之神来……
起初他没有食品,没有抵御野兽的东西和手段,甚至没有衣服穿,面对种种困境他是怎样克服的呢?
他天天都安慰自己:“自己是独一的一个幸存者,能活下来已经很好了,很幸运了,而且回伦敦的机会也许会良多呢!”实在我们平时就应该想一些办法消极情绪,以便使自己快乐。“7月15日我开始踏上统一条路,只是走的比第一天更远,我发现河流和平原,密藤环绕纠缠在树上,一串串葡萄硕大肥美,透着诱人的成熟……,我在这里找到了大量的可可树,橘子和柠檬树、橡树。”这就是勇于冒险,勇于拼搏的人。
在28年中他用自己的聪明头脑和顽强毅力离开了这里,而且还学会了不少书上没有的知识。他的这种精神告诉我们:拥有毅力就拥有成功,想要成功,毅力是你独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