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00字精选
读完这部精彩的小说,一个高大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放弃了那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了鲁滨逊困难,他却一次次迎难而上。
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逊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
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逊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做防御工事。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逊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一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这为他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造船回乡,鲁滨逊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鲁滨逊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的有条不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平凡的事业。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强才能胜利。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推荐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轻轻地合上《鲁滨逊漂流记》,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书中的情景,主人公鲁滨逊那幸运又悲惨的遭遇使我羡慕又同情,看着书本封面的鲁滨逊,仿佛又使我看到了书中那惊险的一幕幕……
鲁滨逊他敢于冒险,敢于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他不愿意一生按父亲的意愿生活,他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与挑战的海外生活,于是他毅然舍弃安逸舒适的生活,决定离家出海航行,去遵守自己内心的选择。这样的勇气,这样的胆魄,不是一般人所具备的。
鲁滨逊一个人在“无人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不仅要战胜寂寞和孤独,还要战胜饥饿和疾病,更不能让海上的强盗发现他,他总是乐观的面对眼前的一切,珍惜身边每一个可以让他求生的机会,在困难面前他也害怕过,逃避过,但最后总是战胜了自己而获得了生的希望。
记得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困难,我不是想办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难玩起了迷藏。有一次,我对一个数学问题特别的感兴趣,但是始终没有把它弄明白,如果我要搞清楚这个问题,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于是我心安理得地放弃了,可是后来在考试中我又遇到了同一个问题,我还是没有解决掉,我好后悔,我虽然暂时的“绕”开了这个困难,但困难最终又和我遇上了。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觉得自己和鲁滨逊真的是有天壤之别啊,鲁滨逊在那样艰难的环境下能自力更生,靠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的斗争。而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那点困难和鲁滨逊比起来,还算是困难吗?顿时,我感到脸上发热,心狂跳着……
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滨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