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目标优秀文章范文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雄鹰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才能够在蓝天白云间享受快乐自由;鱼儿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才能够在水底享受悠闲舒服。所以说,人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位置。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杜鹃的清香消逝了,但我已开过。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得过什么,而在于做到什么,或许我们一生都无法成为参天大树,但我们可以做一棵无名的小草,为世界增添绿色。
找准自己的位置,让自己在适当的位置上施展它生命的最大意义,这样一来,生命便不再后悔。如果我们都是那一块块山野的岩石,也许我们无法成就山的巍峨高耸,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山的基岩,为山的陡峭提供我们全部的支撑。
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要让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误入岐途。生命之初,我们老是带着雄心壮志,渴想成为一名成就巨大、风貌照人的领军人物。生命的辉煌,事业的成功老是十分诱人的,可是我们知道并非什么人都可以勇冠三军,才气逼人,大多数人仍是要在平凡中采摘生命的果实。
我们不必羡慕别人的辉煌,辉煌背后承载的是辛酸与汗水。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是美妙的景致,小桥流水、月白风清也是一种景致。月下花前,各有风致;伟人活的是生命的辉煌,常人活的是生命的境界,都是难得的出色。
找准自己的位置,为自己确立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对于材料中的蜗牛来说,无论是攀登泰山仍是领略飞跃的长江都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它能够做到的是努力爬到一棵大树上,清晨时,看朝霞满天,赏识万物复苏,聆听生命成长;傍晚时,观云卷云舒,听松涛阵阵,领略风起云涌的汹涌澎湃。
找准自己的位置,无法成为月亮,就让我成为星星去灿烂夜空;无法成为树木,就让我成为小草去点缀天然;无法成为江河,就让我成为溪水去叮叮咚咚,活出自己的出色。
2023作文: 背影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在我童年时期,看到的更多的是父亲那结结实实的背影。
小时候,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上下学,也是父亲骑着凤凰牌自行车接我上下学,对我来说,父亲代替了我的双脚(由于学校太远,所以父亲不放心我一个人上学)父亲可是个大忙人,每天忙着小店的生意,早出晚归,回到家,还要拖着疲倦的身子送我上学,所以父亲那嘿嘿的头发的两鬓早已斑白了。对我而言,这早已成了家常便饭了。
那是个下雨天,和往常一样,父亲催着我起床,然后他到单车房拿自行车,我系刷完后也尾随其后,睁着睡眼朦胧的眼睛,模模糊糊看到的是一个高大的背影推着一辆破旧的的自行车,车早就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变得不堪入目了。风把雨吹的斜刮这,打在我和父亲的脸上,父亲打开伞,娴熟的把我抱在车后尾座上,他做手握着是哦伞柄,右手握者自行车的把柄,摇摇晃晃的向上学的路走去(雨把路面淋湿了,路面湿滑,风把车头吹的摇晃)。雨微微的拂在我们的身上父亲尽可能的把雨伞往后挪,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头发和衣服都湿了,但是出于父爱让他对此无所顾忌,雨从他的下巴滴了下来,我能感觉到——混着汗水。
看着父亲的背影和两鬓的白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前面,便是学校了,雨停了,阳光普照着大地。父亲把我送进校门,他在门口站着目送我进入学校(学校规定,不让家长入学校),我回首,看见父亲的背影已缓缓离去,渐渐消失在转弯角。我感慨万千,对着那熟悉的背影深深的鞠了一个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