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一天天过去,我们一天天长大。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有成功的喜悦和遭受挫折的苦恼,也会遇到过疑惑不解的问题。
我在上幼儿园时,因学习不紧张,暑假时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简笔画学习班。刚开始的时候,我感觉画画很好玩很新鲜,我非常愿去。等到第一期快学完时老师布置的作业越来越多。有一次学完回到家,我就有点厌倦了,懒得做作业每当家长催促我做时,我就说明天再做,后天再做。就这样托一天再托一天。再去上课时,我交了一个空本子。老师看了,问我:“你为什么不做作业?”我压低了生音说:“忘—了。”“你还忘,不做作业已经好几次了,原来我一直想你还是个孩子,还是不骂了吧。你叫你家长去……”自从这次,我才认识到了我的错误,不应该不完成作业,渐渐的我又找到了对画画的兴趣。
一年级时,我学习不算认真,在班里算个中等。学完汉语拼音。我们开始学写字。刚开始学时,一横总是写不平,一竖总是写不直。让我感到写字真难。王老师走到我跟前,拿着我的手教我怎样把横写平,把竖写直。老师一教,我感到写字容易很多。
二年级,一个画面,让我深深难忘。选班长班委时,信心十足的我坚信我能当班长,结果,老师宣布名单时,我落选了,张晓龙当上了班长。从那以后,我就立下刻苦学习的目标,虚心的像张晓龙学习。
三年级,学校组织了葫芦丝兴趣小组。我参加了。经历了一学期葫芦丝培训课,让我对音乐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我的学习成绩也在不断提高,真对应了,王老师说的那句话:付出一点,收获一点,快乐一点。
尽管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将来还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但是我不会惧怕困难,我会勇敢的面对一切,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