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好几本书,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雷梦拉八岁》这本书。这本书用一次又一次有趣的事情写出了雷梦拉是那么的真实、聪明和可爱。
雷梦拉在学校里,是个最爱出风头的小鬼。有一次,她得到了一双崭新的凉鞋,这可不是一双普通的凉鞋,这是一双会奏乐的凉鞋。一走起路来,就会响起嘎吱嘎吱、嘎吱嘎吱的响声。为了让同学看到和听到,她使凉鞋发出了最大的响声,这声音,简直让人震耳欲聋!尽管她是这么的爱出风头,但雷梦拉还是害怕别人叫她风头鬼。
雷梦拉和姐姐碧翠西在家也会对食物挑挑拣拣。她们家有次吃炖牛舌。雷梦拉和碧翠西以为那是炖瘦牛肉,所以吃得津津有味,直说好吃。突然,碧翠西发现她和妹妹吃的不是牛肉,其实是有着许多凹凸不平小肿块的牛舌!碧翠西马上厌恶地推开了盘子。雷梦拉也对爸爸妈妈说:我最讨厌吃牛舌头了,牛舌头好恶心哦!然后学着姐姐推开了盘子。尽管如此,但却在自己被罚亲手做了一顿晚餐后了解了妈妈的辛苦,知道做一顿饭有多么的不容易。
当然,我有时候也会这样。我喜欢吃的就一下吃很多,不喜欢吃的就一口都不碰。
当你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会觉得雷梦拉就像自己身边的人。她做了最真实的自己,同样是长大,那是多么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