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的读书心得优秀作文4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伊索寓言》的书,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如:做什么事都要谦虚谨慎,不能骄傲自大啦;不能相信恶人的话啦;不能撒谎啦……许许多多的道理。现在,我就介绍一下这本书的作者——伊索的故事吧:
伊索是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的一名寓言家。他小的时候长得很丑,而且是一个哑巴,所以人们都很讨厌他。他的妈妈总给他讲寓言故事,他在干活时所见到的事情都能编成寓言故事。他长大以后,有一天,他居然会说话了,他就到处漫游,给人们讲述自己编的故事,就这样,他渐渐的就成为了一位举世闻名的寓言家。
哇!伊索可真厉害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成为像伊索一样举世无双的寓言家,小朋友们,你觉得呢?
2023写作推荐 成长的故事优秀文章)wps版
在我脑海里有许多成长的故事,我最记忆尤新的仍是我和外公学打羽毛球的事。
那天,我兴致勃勃的和外公去打羽毛球。我说:“外公快发球把!”嘴上这么说,可心里却有些担心:外公的发球可厉害了!果然,外公只发了一球,就把我忙的手忙脚乱。外公见我不行,就教了我一些基本动作。我心想:哈哈,这些动作可真简朴。可谁知道,我刚一发球,外公只轻轻一接就接了回来。这下可把我难倒了,我接也接不到。外公见我不行,便让我做基本动作如:挥拍、发球回击等,然后再教了我一些挥拍的要领。我想:这次我不会再出丑了吧。慢慢的,我能接住外公打过来的一两个球了。然后,我每天练外公教我的基本动作。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打的越来越好了。现在我每天还在练,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个高手的。
我明白:只要有恒心,万事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