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故事》读书心得400字wps版
读后感是我们和作者交流的通道,读完作品,我们也会因作者高超的写作技巧而折服。一篇优秀作品作品的读后感到底应该如何撰写?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人类的故事》读书心得400字wps版。
[正能量句子 277433.CoM]
人类,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但是你真正了解他们么?你知道他们是怎样建造出一个文明社会的么?
《人类的故事》是亨德里克·威廉。房龙的成名作,在认真拜读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本书从人类的起源到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精辟凝练的论述,以深厚的人文关照和俏皮睿智的文笔,展示了人类历史的浩荡长卷,以人文主义的立场,通俗睿智的文风,将人类各方面的历史都复述了一遍,带你游遍世界。从混沌初开到新世界的诞生,每一章都是一篇独立的内容,却不会让人感到应接不暇,反而让人产生兴趣。
任何事物都有多面性——封建制度也不例外。在欧洲,它成了帮助欧洲度过黑暗时代的使者;在中国,它却被老百姓所憎恨,被无数次地推翻。中国的封建制度已经被扭曲了。帝王用它无端地欺压百姓,仗着自己是万民之主,用残酷的手段,无端地“管教”臣民们。古人创建郡、县,以及相应的官衔,是为了方便管理的,可永远不会满足的帝王们,却把它们作为发泄别人官瘾的娱乐场所!帝王信任与宠爱的人们,比如帝王的亲戚或心腹、朋友等等,便给他们个官来做做——千万个学子苦读多年,应得的俸禄却被这些人不劳而获。难怪老百姓憎恨它!
虽然《人类的故事》是一本写历史的书,但它以平和舒缓语气、节奏带着童真的好奇心用幽默的比喻和插图形象地描绘出一幅幅图片,使你仿佛回到了描写的那些年代。读了房龙写的《人类的故事》之后,我觉得写好一篇文章应该在动笔之前对你写的事物进行调查,并把它放在心上斟酌之后列成一个提纲,这样才能写好文章。
[推荐读书心得] 数学故事读书心得wps版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故事中的数学》,我一听就好奇了,没想到故事中也有数学。就比如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他是和地球的时间,纬度有关,可有意思了,我来讲给你们听吧。
故事要从小百灵和傻小子读的书开始。小百灵看傻小子那么爱看《80天环游地球》,就考了他一道行程问题。小百灵又问,如果一个人沿着北纬60°绕地球一周,几天可以回来,傻小子脑袋都不动一下脱口而出,80天!小百灵说那可就错了,每个地方相差15°,就相差一小时。傻小子说:在地球上,凡经度相差15°的两个地方,在时间上就要相差一小时,事实上,东经180°和西经180°是重合的,汇合于太平洋的中部,于是天文学家和地理学家商定了一条“日期变更线”,凡是航海的人,如果从东往西的话,经过这条线时就必须跳过一天;如果是从西往东,就要把一天计算两次。他们从这里想到了《80天环游地球》里的“漏洞”,如果他是从东往西走的,那么他应该是用了81天,从西往东就应该用了79天。
所以,在数学上,也一定要紧贴实际,不可以数学的思想一直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