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阅读。如:一些名著、小说、寓言故事等,在我读的所有书籍里面我最最喜欢的就是寓言故事,因为它不仅生动有趣,而且还能告诉我们一些深刻的道理。
《农夫与蛇》是我最喜欢的寓言故事之一。故事讲的是在一个冬天,农夫外出时发现了一条冻僵的蛇,好心的农夫就用自己的身体温暖它。没有想到,蛇醒了后,很快就咬了农夫一口,农夫就死了。这个故事使我的内心感到很震撼。
农夫是一个好心人,他看到蛇冻僵了,起了怜悯之心,救了蛇,可蛇却恩将仇报咬死了农夫。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个歇后语: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作为一个人,要知道报恩,别人对你好,你就要记住别人的恩情,对别人好,不能反过来去陷害别人。别人对你好,你却对别人坏,这不让人气愤吗?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农夫的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然如果有坏人向我们求助,我们不能像农夫那样光有同情、怜悯之心,而不明辨是非;这样必将给自己带来不利。
《农夫和蛇》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和人之间要互相帮助、知道感恩,同时我们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