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只集狡猾、聪明、阴险、诡辩于一身的列那狐。他非常机灵,也拥有非常强的沟通能力,会去抓住别人的弱点,戏弄别人,甚至可能会让别人丢失性命。最后列那得到了狮王的宠信,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这一本书里我觉得最精彩、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竟然喜爱戏弄别人、甚至可能让别人丢失性命的列那,也能得到狮王的宠信,真是让我惊叹不已。我喜欢这段场景的理由是曾经狡猾、恶毒的列那,做了那么多的坏事,也得到了狮王宠信,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直到读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这是因为列那救狮王的性命,狮王也让列那当大元帅。
从这本书里我看到了许多有趣、恶毒、精彩的事情。我还从中收获到了不能贪婪,不要太轻信别人,不要只想着自己。我们要学会动脑筋想办法,学会与别人沟通、学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