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浪漫坚韧勇敢又对贫苦之人有爱心。
喜欢她结婚前随手把香菜装饰在帽子上的随性,喜欢她在艰苦的沙漠中仍用心生活精致与情趣,喜欢她爱一个人能既疯狂又富有智慧。遥远未开化的非洲,落后狭隘的邻里,恶劣的沙漠气候,在三毛的笔下却是妙趣横生而又引人思考。
非常羡慕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是我心中理想的样子。荷西是个明媚可爱的大男孩,却成熟稳重,可以负责任的照顾三毛,与她疯,与她笑,与她一起吃苦。三毛也是个奇女子,她爱荷西,能为他洗衣做饭,照顾他的起居,能与他谈笑风生,一起去探索世界,甚至还能在危急时刻救爱人一命!她能在爱情里保持内心的独立自由聪慧,将真实,稚气,执着,完整的自己展示给对方。他们相处时的那种真诚,稚气,单纯,有趣真的很打动我。
看后边的家信,不忍感叹原来潇洒如三毛也是平常人啊!也会有诸多牵挂和烦恼,难逃这尘世的羁绊!她坦言,自己对荷西并不是十分的喜欢,却从不后悔选择他。真是真实极了!
大大的世界,小小的我。我也好想去撒哈拉沙漠体验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