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王》这本书里有着许多精彩、有趣的故事,这里面的故事个个都有着它的道德,这本书里面不仅有许多知识,而且还有一些搞笑的故事。这里面有着不认母亲的阿桑、热心的小动物等等。戴维是小偷吗?这个故事让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这个故事讲的是:戴维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小朋友都愿意和他玩儿。可是有一天,小朋友都不和他玩儿了。戴维很伤心,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慈祥的老奶奶知道了,安慰他说:放心吧!我会帮你把事情弄明白的。事情是这样的:那天老奶奶去商店买东西没带够钱,老奶奶让戴维去她家取钱。戴维高兴地去了。可是当戴维拿着钱从老奶奶家走出来的时候,被安迪看见了。安迪心想:老奶奶家没有人,戴维肯定是
这时佩克来了,安迪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佩克。佩克听了,说:我正想去找戴维玩儿呢,没想到他是小偷。于是,佩克就去找其他小朋友玩儿了,他又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那些小朋友,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小朋友们都知道了戴维是小偷这件事,所以他们都不和戴维玩儿了。老奶奶在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后,叫来了安迪,说:你为什么不先问问我,就认定戴维是小偷呢?是我让戴维帮我回家取钱啊!安迪听了,红着脸说:都是我不好,害得戴维被冤枉,我去向他道歉。小朋友们知道后,都来向戴维道歉,说他们不该随便说他是小偷。戴维笑了,他又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儿了。这个故事告诉我,想问题、做事情一定要有根据,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道听途说。
我喜欢《故事大王》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得到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