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爰的教育读书心得wps版
寒假生活丰富多彩,在这期间我阅读了很多书籍来丰富我自己的阅读能力。
其中我阅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内容让我十分感动。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安利柯,因为他坚强、勇敢、有爱心,令我佩服,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心,只是没有更多的表现出来。比如:周末期间可以到福利院和那些残疾儿童一起玩耍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里帮妈妈捶捶背,为贫困儿童捐书,这些行为都是爱表现。
读了这本书使我真正懂得了好朋友应该在困难时能够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再坏、再可怕的人也会被爱的力量所融化,爱是正能量的化身。
教你写读后感: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经典版)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三毛流浪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三毛,她就是这么一个倔强而又坚强的姑娘。她热爱生命,所以“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为了那可橄榄树,为了那些精彩的期待,为了那些最纯净的哎,她毅然决然流浪远方,奔走天涯,行走羽风景秀丽,却人迹罕至的撒哈拉。
虽然撒哈拉的酷暑难耐,虽然撒哈拉的生活艰苦,虽然撒哈拉的邻里稀少,但幸运的是,三毛并非孤身一人,她有一个视她如命的丈夫荷西,西班牙国籍的丈夫总是会给她的单调的生活带来乐趣。
曾经不知什么是爱,后来读了《沙漠中的饭店》便知道了,爱是无条件的信任,当荷西问三毛什么是“粉丝”面时,三毛告诉他就是“雨”,虽然他也曾疑惑,但因为是爱人说的便选择无理由的相信。荷西是深爱三毛的,才不管三毛是否只是逗他玩,爱一个就是这样,深信彼此,毫不怀疑。
曾经不知道什么是结婚时的激动,读了《结婚记》才知道有一个人想和你结婚长相厮守是多么的不容易。尽管过程曲折,程序复杂废时,但当法官宣布他们是合法夫妻时,他们都忘记了过程的坎坷而激动的注视着对方。或是荷西忘了及时为三毛佩戴戒指,或是三毛激动的彻夜难眠,结婚,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富含着重要意义,意味着对方专属自己一人。曾经不知道什么是善良与冷漠,读了《哑奴》才知道三毛的乐于助人和哑奴的朴实纯真是善良,邻里一些人的漠不关心和奴隶主的肆意滥杀是冷漠。尽管很多人拒绝班助哑奴,害怕受牵连,但三毛还是欣然的班助哑奴,时不时的为他带些好吃的,她还感到愧疚,愧疚不能真正就出这个孩子。善良是不求回报,乐于助人,冷漠是漠不关心和滥杀无辜。
《撒哈拉的故事》记载着三毛在沙漠中的所见所闻,尽管她后来是自杀逝世,但她的善良、执着和随性的性格,却让人难忘,她留下来的著作却是积极向上的。她选择甜甜,并不是消极郁闷,而是看遍了人机繁华,要去另一个地方流浪,三毛,生活在另一个远方可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