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大战红孩儿》这本书是我在暑假里和它相识的。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那么吸引人,您能把数学知识融入到有趣的童话故事里,真是太精彩了,让我大开眼界。
我在书中学到了很多原来没有学过的数学知识,真是受益匪浅。而且书里还有许多漫画插图吸引着我,所以我特别喜欢您的这本书。书中哪吒和红孩儿的激烈争斗没有让我感到紧张,而是让我觉得他们好像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真是既精彩又好玩。可是看到故事中的那一个个数学问题,有的还真是让我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找不出答案来。而哪吒开动脑筋就可以轻松地解决问题,我真佩服他。都说哪吒神通广大,但他没有依靠自己的法力来解决问题,而是多动脑,勤于思考,这很值得我学习。我在学习上就缺少这种精神,不想动脑筋,总想靠妈妈的提醒。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其实困难就像一只拦路虎,当你碰到它时,不要慌,静下心来多动脑,多思考,你就能战胜这只拦路虎。李老师您说我说的对吗?李老师我知道您写了很多关于数学故事的书,我希望您再接再厉,写出更多精彩、有趣、好玩的数学故事。我想包括我在内的一些忠实小读者一定都在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