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值得我去感动。但自从我看了阳光姐姐写的《生命流泪的样子》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这本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性格脆弱、心地善良地女生盛心怡当她过着幸福的生活时,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她的妈妈得了不治之症——癌症。这使她性格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她不是从前那个禁不起打击的女孩了,这使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怎样坦然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当她妈妈离开这个世界时,她并没有悲观消沉而是以微笑面对生活。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早已经哭成“泪人”。因为我觉得盛心怡她的妈妈太伟大了,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教会了自己女儿能独立坚强地面对生活。我虽然和盛心怡一般大可我与她的命运却不一样在家里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小皇帝”平时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觉得世上没有人比我更幸福,因为我有爱我和我爱的亲人与老师。所以我应该好好珍惜每一天,好好地活着。
回忆刚从小学毕业时,我觉得十分内疚,因为我整天在家除了吃就玩,什么事情都不做,在一次爸爸妈妈的谈话中我明白了他们的良苦用心,他们不是不想让我做家务而是想让我多玩玩,因为,到初中很少有时间玩,而我呢整天只想着玩不知道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让他们整天为我操心。我回想起来时,都会感到羞耻因为我都长这么大了还让他们为我操劳。而自我只想自己各方面的满足却从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我觉得我从今往后应尽自己所能去理解父母、帮助父母。
读完了《生命流泪的样子》我心中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一家人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我扪心自问:如果你遇到像盛心怡那样的厄运你会像她那样坚强、不向命运低头吗?
《生命流泪的样子》告诉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爱护自己的生命难道不是吗?一个连自己生命都不懂得去珍惜、去爱护的人那他怎么可能去珍惜别人为他所做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