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百花暖春,游过赤炎酷夏,飘过凉爽金秋,就到了白雪飘歌的寒冷严冬。
在过去的春天里,我们体会到了春姑娘的柔情;夏天中,我们感觉到了夏哥哥的热情;秋天内,我们感受到了秋叔叔的善意,在这白雪飘歌的冬季,我们就将感触到冬爷爷的炎寒。
冬爷爷的到来,使得每一个小生灵失望,因为春姑娘、夏哥哥、秋叔叔的来临都能给大家惊喜,可是冬爷爷却不。冬爷爷的到来让秋高气爽的森林变得寒冷起来。小动物、植物们都不喜欢着样严重的寒冷:小松鼠跑回家睡觉去了;小燕子飞到暖和的地方过冬了;兔子们都躲藏在洞穴里。冬爷爷孤单极了,他在天空中慢慢的飘着,白胡子和白头发都掉了下来,变成了雪花。许多孩子看见下雪了,就跑出来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快乐极了。冬爷爷在空中看见孩子们这么开心的玩他的胡子,高兴极了,更加卖力的甩动着白花花的胡子,和雪白的头发。
几个孩子玩够了,看见路边有几个地方有石头的外围和地连在一起结冰了,但是被厚厚的雪遮住了,路上的行人骑车来到这里几乎看不见,都摔的嘴啃雪。带头的孩子说:我们把这个石头弄掉吧,免得路人再摔的底朝天。同意!小伙伴们举双手赞成。于是他们回家拿铲子和凿。一会,孩子们都到齐了,他们拿着铲子和凿,使劲的铲、凿着石头,过了两个小时,终于干完了,孩子们的双手都红彤彤的,僵硬硬的。冬爷爷在天上看的,不免心头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