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我给自己写封信满分作文打印版
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莫过于自己。自己的情况,自己的处境与自己的心态只有自己最清楚。但是刚刚步入初中的大门,向人生的巅峰以及社会又迈向了一步的时候,我感到的是迷惘,我伸出双手向周围摸索可以依靠的东西时,我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引以自豪的曾经似乎已落入了无尽的黑洞,我的周围阴暗了下来,我意识到应该找内心深处的自己谈谈了。
哥们,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与你谈谈心,写写信了,你还好吗?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虽然你知道这一切,但我还要告诉你。我这几次考试不是多么理想,不再是小学老师眼中的“超级明星”了,我的成绩没有小学那么优秀了,回想那些错题,不是因为我不会,而是因为我的粗心马虎。我深深地感到我不再是班级中属一属二的好学生了,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比比皆是,我只不过是夜空繁星中的一颗罢了,我由衷地感到我不再是众星捧月中的月亮,虽然我是以年级第六的成绩来到这个班级,但我的压力似乎比全校第六百名还重!我虽然当上了班长,但我数学、英语成绩却没有一个组员成绩好!
我想放弃!
夜已静,我独自彷徨;夜已深,我想呐喊。绝望的眼神望着绝望的星空,脆弱的心灵荡漾着阵阵涟漪。我愿意重头再来吗?我还能找回原来的自己吗?
夜空中,有一个声音再呼唤着我:听我说,追求心中亮点的脚步不能停;听我说,忘记烦忧就在下一秒。
忽地,我心释然了。
过去的辉煌已经不再,光环不可能永远只套在一个人身上。我想我需要奋斗了,我从来不肯向别人低头,屈服在别人膝下。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历史。我暂时落后了,我不想放弃,我也不能放弃,一切都可以再来,梦想的光环还可以归我所属。
我始终坚信,我是一匹骏马,可以拥有疾驰的快乐,我是一只雄鹰,我会拥有翱翔的天空!
光有梦想、志向还不够,我还需要脚踏实地地去干。众所周知,残疾人在笔上实现梦想比我们平常人要付出的多得多,今年高考,来自四川攀枝花的“无臂考生”彭超用双脚答题,考出了603分的好成绩,他6岁就先去双臂,但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开始学习用脚来代手写字,凭借着他顽强的意志与超出常人的奋斗,他成功了。难道我这一点点挫折失败能和他相比,如若放弃,梦便永远是梦,堕落将会永远堕落。现在开始努力,曙光还会重现。
我们每天都在面临考试,面临一切难题,人生就是最大的考场,一两次小小的失利,并不可以掩去金子的光芒,而我步入初中,心中的思想发生了矛盾,我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心理上,展示的是那样——不自信。我对这三个字可谓是恨之入骨,这两次数学考试,就是因为我的不自信,使我原本充足的时间变得所剩无几。不自信甚至反应在我的体育爱好——篮球方面上,开学以后,摸着篮球,踏上球场,每一个投篮,似乎都只有一个结果——打铁,在训练比赛中,我优柔寡断,失去很多投篮的机会,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一个晚上,我将我的所有想法告诉妈妈,妈妈却嫣然一笑,告诉我,她小时候不自信的事情。一失足成千古恨,别让自己一时的不自信酿成大悔。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么还有谁来相信你?未来只掌握在自己手中,没有人是你未来的工程师,自己的路还得自己走。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向的第一步。只空想而不实干是不可能成功的,只惆怅过去,而不奋斗在未来是指定不行的,相信吧!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我一定会迈出这一步的。
跟你写完信后,我的心情舒畅多了,谢谢你,我的兄弟。
[读书心得模板]《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打印版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不平凡的世界,每个平静背后都有激情澎湃,无声有时胜似有声。今日品读了《平凡的世界》让我感悟很深,主要是从人生三重境界,这三重境界语言阐述,主要包括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当别人都在狂欢而你却一个人静坐时,你还能从容的享受精神生活吗?尽管你不喜欢聚会,不喜欢唱歌,但是你别无选择。无奈,的确。这就是生活,有得有失。路遥的绝笔之作——《平凡的世界》那么深入我心的。看其中一个个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人物,就如他们正生活在我的身边。
正如少安这个人物,让我记忆深刻,生活的曲折并不比少平平坦。只是由于少平的经历更加的富有激情而让我们的目光投向了他。事实上我觉得作者也是有意的把他们两人做了比较,他们二者之间思想的区别。当田晓霞随洪水逝去的时候,就像天边美丽的星星陨落,为什么如此美好,如此真诚善良的田晓霞,人人生没有如果,他们的命运告诉了我们。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受制于这个时代。我们不能完完全全的决定着自己的命运,我们要做的是怎样让自己更幸福。里面的人物,都鲜明着自己的性格,浓缩了很多很多,客观的看待,领略路遥先生的意境,在自己的生活中借鉴发扬。在这平凡的世界中,平凡人的一生,更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执着的追求和渴望,我们就应该像孙少平那样,学会在逆境中砺练心智,在自卑中寻找坚强,战胜自我,找一个坚强的理由让人奋进。
这些问题所在,让我联想到歌德所说,我们每个人都在推着石头到达山顶,然后石头滚下来,我们接着把它推上去,周而复始。最欣赏主人公孙少平的刻画,真实,顽强,这样的意志定会鼓舞很多人,脚踏实地的向前。美好而寒酸的初恋,却是靠最简朴的饭食而引起的同病相怜;贫富地位如天壤之别的温暖热烈,却以阴阳之隔而让人荡气回肠,真是欲哭无泪。最后走向的是什么?尽管不得而知,但经历之多,人生砺练之厚重,不会阻碍他前进的步伐。少平与少安相比,少平无疑是作者付出笔墨更多的一个。
通读《平凡的世界》,让我感悟到:人生的脚步如此匆匆。美好的一切,不定会长远,人生失望的环节,痛苦的片段,都是人生旅途上无法避免的事实。让思绪痛苦,清醒,只是为了更好的走好人生的未来之路,这样的代价很大,但又会若隐若现在生活中,在痛苦中感受世事无常,感受天灾人祸,只要不倒下,昂首继续走自己的路。当时代的烙印,渗透其中,就更增加了文章的现实意义,在特定环境下思维,呈现着反反复复的,不停地锤炼着人格信仰。感受时代的进步,感受人的成长。
《平凡的世界》刻画的人物情节很真实。看后让人很受启发,回味无穷。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体验着那个时代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