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书心得推荐 居里夫人读书心得
最近阅读了《居里夫人》,再一次被居里夫人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记得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任何的成功背后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汗水,都是一个艰辛的历程。
这个本名玛妮雅斯可罗多夫斯基的普通波兰女孩日后之所以会成为举世闻名的居里夫人,她本人的努力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天居里夫人总会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忘我的在科学的世界里去探索,去揭开自然界中一个又一个秘密。她孜孜不倦,废寝忘食,锲而不舍,对待科学研究却是异常严谨。面对科学上的难题,她没有“知难而退”,反而愈挫愈勇,她深深明白科学研究是容不得半点虚假的,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之人,永远无法踏进科学的神圣殿堂。所以正是这种坚持,最终才有了镭元素的发现。
《居里夫人传》告诉我们,要成功绝对没有捷径可走,只能勤勤恳恳的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居里夫妇为那些有志于做学问的年轻人作出了最好的榜样!对于现在正在做学问的我们来说,这本书不正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么?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居里夫人这种对学问严谨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做学问,并且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直到拿到成功大门的钥匙……
教你写读书心得: 居里夫人自传读书心得其八
《居里夫人自传》是一本两篇十四章的小说。这本小说记载了玛丽居里夫人自己的家庭、婚后生活、战争中的自己和美国之行,也重点记载了居里夫人和丈夫皮埃尔居里一起的研究时光。居里夫人是世界上着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曾被7个国家授予24次奖金和奖章,担任过25个国家的104个荣誉职位,一生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法国女士。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居里夫人对物理、化学和科学的用心和专心,也明白了居里夫人为什么会这么杰出的原因。居里夫人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美国之行中玛丽居里夫人受到了美国华盛顿的白宫里,居里夫人受到了白宫的欢迎。在书中,居里夫人说:虽然这次白宫的欢迎会不是很长,不过,我却很感动,这次欢迎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记忆。同时,美国之行的策划方美国妇女界的梅乐内夫人也为居里夫人举行了一场欢迎会,而且非常盛大。由此可以看出,居里夫人多么受欢迎啊。
居里夫人把一生都贡献给了科学研究。居里夫人发现了镭和钋两种放射性元素,也因此两度获得诺贝尔奖。在纯粹的学者心目中,科学是最神圣的,是属于全人类的。因此,她无偿地将镭的提炼方法公诸于世。在书中,爱因斯坦对居里夫人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我也从心里发出对居里夫人的敬佩之情。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情,坚持、勤奋、刻苦、认真是最重要的。
安全读书心得通用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观看《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观后感》,看过以后我知道了怎样在发生地震时逃出,怎样避免交通事故,怎样避免水灾,怎样避免火灾。我知道了当发生地震时,我们要赶快跑到操场的空地上,不要乘坐电梯,不要向里面跑,我们应注意保护头部。
为了避免落水我们要远离有水的地方,不要在水边玩耍,当碰到有落水的人时,如果自己不会游泳,千万不要跳下去救人,要尽快找到大人来救人。
当发生火灾时,要尽快拨打119报警,逃生时也不能乘坐电梯,尽快从安全出口逃生,要是火势太大火势在高楼大厦,无法逃离,要向外边求救,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要是家里有浴缸,可以躲到浴缸里,放上水,有水火就不容易着起来了,等待救援。
如何避免交通安全,要在路灯亮时再过红路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晚上走夜路时要穿鲜亮的衣服,要在路灯亮的地方走,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就可避免交通事故,通过这次观看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节目,我懂得了许多自救的知识,我以后要更多的掌握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