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的,很是烦恼,呼吸冻结了心跳,天黑压压的,路灯暗淡下来,映不出感伤人的悴影。一旁,站者一个人,头发乱乱的,敞开的夹克,取下眼镜似更显弱小,留下数滴不明来历的水,天并没下雨。
人生总是这样,高峰低谷也只在于一念之间。辗转反侧不能入睡,那是烦恼来袭,看你如何招架,如何面对。花何以美,在于心静;情何以贵,在于无觉;我何以忧,在于心乱。我无心招蜂引蝶,烦恼却一大堆,为何无缘无故,甚是烦恼,或许我站太高,想太远。
我自己对我说,转学并不代表什么;我自己对我说,不转学这里不能考大学,没户口;我自己对我说,转了学,那份友谊哪去了……这个夜里,我自己说的太多,对我说的也太多。
我胆怯,害怕失去那原本高尚的友情。因为我尝试过,知道后悔莫及的感受,再者,我也不愿一错再错,真的不愿。但是,我奈我何,读高中的目的不就为领取那张神圣的大学通知书拿给你那位至亲至爱的母亲看么,让她知道自己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想到这,我眼不禁又湿润了。
大年初七的街上与前几夜一样静默。我带着烦恼走着,珍惜吧,最后的半学期的宝贵时光,这之后,你就将告别这段友谊生涯,奔向远方实现你的抱负理想。情不断,天涯续连。大概我糊涂了,呕了一肚子气,这何必呢?也许我想多了,是我太看重这同学之情了吧。但妈妈,请您不要生气,我懂得做生意的您也不容易,天南地北的,您都去闯过,不是您连累我,而是儿子连累了您。我想清楚了,我读完高二,我就转,再也不和你倔了。
友之情,母之爱,两者皆融我心。天地万物,我觉得唯我幸福,何烦以忧,烦何以忧,无烦无忧,我心安之。我笑了,停下了脚步,我转身往回走,匆匆来到之前的路灯下面,我用脚擦灭了来历不明的水。看着天,有着星星的守护,它显得更亮了,照亮了寂静的大地,点亮了烦恼的我。
月亮之下,星星相伴。我,丢了烦恼,想到太空遨游;我,丢了烦恼,想要反转地球;我丢了烦恼,看清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