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事我非常愿意做。不过,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时候……那天早晨,阳光明媚,空气十分凉爽。公交车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找了个空座,心满意足地坐下了,心想今天运气不错。
汽车走了三站后,有一个头发花白、连声咳嗽的老奶奶上车了。因为大家都去上班,身上都有很多负担,所以没人给她让座。“哪位坐黄座的年轻人给老人让个座?”没人让座。我心想:我不就坐黄座吗?何况我一会儿就到学校了。让座有什么大不了?我马上站起来,说:“您坐吧。”那老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好孩子,你坐。”我有些尴尬,微笑着说:“我下一站就下了,您坐。”老人坐下了。只听售票员说:“谢谢这名少年。”我下车了,心里回想着刚才我给老人让座的情景,感觉甜丝丝的,这是我第一次给老人让座呢!想着想着,脸上不免露出幸福的微笑,助人为乐的感觉竟然如此之好。
我从小到大都是要别人给我让座,但我从来没给别人让过座。我以后要给更多的人让座,给他们温暖,给他们幸福,给他们快乐。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给红领巾添一份光彩,那红领巾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世界就会变得温暖而美好!
[观看心得]《百团大战》观后心得基础版
影片一开始就被震撼的视觉效果吸引住了,在接下来的110分钟里把之前的想法完全抛诸脑后了,只是聚精会神的关注电影剧情和画面效果。
本片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这场战役牵制了日军兵力,极大地影响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格局。
说起来,百团大战是1940年8月20日打响的,正好是75周年前打响的。此次正值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此片的献礼意味很强,也正当其时。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年轻人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抗日英雄不朽,爱国精神长在!
片中加入了几个虚构的人物,即印小天和吴越饰演的抗日青年。因为是史诗性的战争大戏,留给他们的空间有限。若有若无的感情,在历史的大背景下含蓄隐藏,无法倾诉,但也炽热的爆发。悲剧结局,更增抗日悲歌之惨烈。
片中对于国军正面战场还是有所触及。比如片头枣宜会战中阵亡的国军爱国将领张自忠将军,由邓超客串。片中百团大战消息传到蒋介石耳中时,林森劝蒋身为三军统帅应当通令肯定嘉奖。片中对于国军同时期的抗战介绍得还是有些少,也不愿多触及,略显狭隘的历史观。通观抗日全局,国军在正面战场的贡献不应该被忽略和小视。抗日战争中国民党军组织了淞沪会战、上高会战、南京保卫战、徐州会战、武汉保卫战、长沙会战、桂南会战、滇缅之战、湘西会战等大战,大兵团作战,投入浩大的兵力,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国军高级将领就有200多人壮烈牺牲,郝梦龄、佟麟阁、陈安宝、李家钰、饶国华、唐淮源、赵登禹、戴安澜等名将,都是中华民族彪炳千秋的忠烈英豪,民族英雄!他们不应该被忘记!
1940年8月20日夜,晋察冀军区第129、第120师在八路军总部统一指挥下发动了以破袭正太铁路重点的战役。战役发起第3天,参战部队已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这是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为打破日军的“囚笼政策”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和这有着必不可少的各项关系百团大战历时5个多月,八路军共进行大小战斗1824次,共计毙、伤、俘和投诚日伪军达46480人。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呀。我们一定要珍惜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一点一滴,不要浪费他们所留下的一点一滴。
《鸟奴》读书心得基础版
一对鹩哥夫妇和一对射雕夫妇住在一起,看起来没什么,但却演绎了一个不普通的故事。
这本书为什么叫《鸟奴》呢?我带着疑问开始如饥似渴的读书。
鹩哥夫妇老毛和徐娘为了不受到蛇的攻击而住到了他们的敌人蛇雕旁边。他们每天帮蛇雕抚养他们的孩子,清洁他们家。可恶毒的蛇雕们却恩将仇报把他们的孩子杀死了,它们还不过瘾,三番两次的欺负他们。鹩哥夫妇敢怒不敢言,最后被赶了出去。却又在沈石溪伯伯的石洞里做起了奴隶,这真是不折不扣的鸟奴啊,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法则吧。
读完这本书,我既为蛇雕的恶毒感到愤怒,又为鹩哥夫妇的弱小感到无奈。可大自然就是这样,强者为王,弱者为奴,谁也阻止不了。
人本来是平等的,可每个人付出的努力却是不一样的。强者都是拼搏出来的,只要努力,就能成为强者。弱者却常常被人欺负但这又能怪谁呢?是他们自己不努力。班级里成绩好的是强者,成绩差的是弱者。而强者也不是勤奋好学换来的吗?
让你给我们好好努力,成为强者。
正能量读书心得基础版
行为可以改变情绪,情绪固化可以培养性格。行为模式可以影响人的信念、情绪、意志力,提升我们内在的信任、豁达、愉悦、进取等正能量;规避自私、猜疑、沮丧、消沉的负能量。核心思想就是,你想怎么样就表现得怎么样,即“表现原理”。提升正能量,从改变开始,也许改变不一定要充满挑战性,有效的方法是做之前没做过的事情。
情绪和行为之间是互相影响的,正能量和负能量也会互相转换。詹姆斯的实验表明,只要改变自己的面部表情几秒钟,你就能感受到情绪上的巨大变化,负面能量也随之被驱散。表现出一种情绪,就能影响我们的情绪,并影响我们的身体,催生不同的能量。大踏步走的人比较快乐,而拖着脚走路的人容易情绪低落,负能量增多。当人们流畅地运动时,如舞蹈会感到更快乐,固定的直线运动会感到情绪低落(如富士康的工人),简单易学的舞步,如苏格兰乡村舞和排舞(如集体舞、抓钱舞等),唱歌也使人更加快乐。体育运动能让人变得快乐,因为它能帮助人释放一种能使人感觉良好的激素——内啡肽。
与在脑海中想象一些快乐的事情相比,表现得快乐更加快捷、高效。所以,请尽情微笑,让脚步轻快起来,高昂起头,快乐地说话、跳舞、谈笑、歌唱,做任何你喜欢的事情,这样正能量才能被驱动起来将所有好的情景、人和事件带入你的生命中!如果你想要变得快乐,那就先得感觉美好,这样才能有吸引美好事物的能量。
人们接触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展友谊或爱情,地点的选择,也与我们是否能激发爱的正能量息息相关(刺激的地点和事情)。厌倦是婚姻不幸的主要原因,它能影响人们的行为,继而产生源源不断的负能量。保持爱情正能量的秘诀在于:情侣之间应尽量避免受到熟悉事物的诱惑,变化、找乐、刺激。
对抗负面情绪,获得心理健康,生气是在抑制正能量。大量的证据表明,奖励有副作用,抑制了正能量。“角色扮演”蕴涵着巨大的正能量,不要忽略承诺的力量,做出小小的承诺,你就很可能会作出大大的改变;交叉双臂、收紧肌肉或者坐直了,你就能在遇到苦难时更有毅力;表现得不再习惯的俘虏,你就会突然发现戒烟、减肥并不困难。如女生穿套装,可以激发自己的工作状态。坚硬的家具会造就人顽固的性格,孤独会使人感觉更冷。
从改变行为开始,再改变信念(思想)。那些齐步走路以及同声歌唱的人很快就与同组的其他人关系密切,不同的环境会激发出不同的能量。
《福尔摩斯》读书心得基础版
我想,你一定认识他吧,哈...要怀疑了吧,是谁呢!他就是著名的作家柯南·道尔笔下的一位大人物—福尔摩斯!是不是都认识呀,今天呢我就读了关于他的一本书,学到了好多东西,下面就听我一一道来。
在《福尔摩斯》这本书中,主人公有许多:大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军医-华特生;还有福尔摩斯的死对头-詹姆斯·莫里亚提教授。有许多惊险刺激、搞笑甚至感动的场面,还了解到许多我原先所不知道的事,比如:福尔摩斯吸过毒、华生原来不是一开始就认识他的······
其中有一篇故事,叫《血字研究》,福尔摩斯在推理时,那精妙的推理能力可真是帅呆啦!让我太佩服了。在每篇故事的结尾,都有福尔摩斯的名言警句,让我深受启发呢!在《巴斯克维尔的猎犬》里,福尔摩斯就有句话:“在这个世界里,不可能会有灵异现象的,只要用科学的方法就能把这个可笑的,没有科学依据的现象给破解掉。”看到这我一下感觉我勇敢了许多,比如我第一次一个人睡觉时,房间里很黑,我就感觉会不会有个贞子从电视里爬出来,然后爬到我房里;看着窗户又想会不会有个吸血鬼从那跳进来,吸我的血。真是越想越害怕呀。现在知道这些是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慢慢地就不再害怕了,胆子也越来越大了。还有在《跳舞的人》里,有个案件是一张纸上画着一个小人儿,而这个小人呢在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在所有的看来,这只不过是小孩子的涂鸦而已。但福尔摩斯可不这么认为,他觉得所有细节都不能错过,都对案件有着帮助,所以就一直思考着小人的各种姿势动作到底是暗示着什么,最后终于得出了结论――原来这是海上救援时所要用到的,之后,他跟着那些肢体语言走,很快抓住了凶手。福尔摩斯明白了这张画中的意思,抓住了凶手。而这让我明白了“做事要多思考,要善于观察”,学习也是这样。
《福尔摩斯》真不愧是柯南道尔所写的,那一篇篇文章,一件件案子都让我知道了仔细地观察和认真的思考对于学习和做事是多么的重要;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皇帝的新衣读书心得基础版
我和爸爸今天看了一个故事名字叫《皇帝的新衣》,讲的内容就是,有一个皇帝他每天都穿一件新衣服,有两个骗子给皇帝说他们俩都会织一种最美丽的衣服,那个衣服只有不称职和愚蠢的人看不见。结果那两个骗子什么也没织,皇帝和大臣都害怕他们成为不称职和愚蠢的人,他们都说骗子织的衣服漂亮。有一天,皇帝就穿着这件什么也没有的衣服游行,最后还是一个小孩说出了真相。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诚实,不能像故事中的皇帝一样,自欺欺人。
通过这个故事我学到了,不能骗人、不能把别人的不好的话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