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小军约好一起去公园玩。
一路上,我们说着、笑着,开心极了。突然,我和小军发现了一位残疾叔叔坐在轮椅上,身上穿着绿色的军装,戴着军帽,正在一个上坡的地方,每上一点坡,就往下滑一点,累得满头大汗,却怎么也上不去。我看着那位叔叔,对小军说:“你看,那位叔叔遇到了困难,我们应该去帮助他。”小军说:“我也是这样想的。”说完,他们俩一起跑到叔叔身后,用力的推着轮椅。叔叔说:“咦!怎么这么轻啊。”扭头看见我和小军在帮忙,笑着说:“原来是两位红领巾在帮我呀,谢谢你们啦。”我们俩也笑着说:“叔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送走了叔叔以后,我们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们真高兴,又给红领巾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