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的下午,蝉一直叫着:“知了——知了”,没完没了,而我却在家里吹着空调,心无旁骛地看着《哈利波特》这本书。这本书作者很著名,是J.K.罗琳,获得大英帝国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以及国际安徒生文学奖。《哈利波特》系列让她名声大噪。书中主要讲哈利波特和他的小伙伴们找到七个魂器并毁掉,还要将伏地魔杀死,最终,哈利用一个魔法打死了伏地魔的故事。书中塑造了许多形象鲜明的人物,有聪明伶俐的赫敏,有心胸狭窄的德拉科,还有坚强勇敢的罗恩……但是这本书的主人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哈利波特不管遇到多么艰难的事,他都勇敢地去面对,而且还将伏地魔杀死,替父母报了仇。他真勇敢,坚强,还很机智,他真是我的偶像!我突然想到自己在生活中,真是胆小如鼠,一看见蜘蛛就害怕不已。记得有一次,父母让我一个人睡,但我却不敢,非常害怕,爸妈只好先让我睡觉,自己再回去睡。这些事情说来真是羞愧,而且每次遇到困难,我总是想去找大人帮我解决,自己却退缩一旁……当我看完书时,我真想去魔法学校同哈利波特一起并肩作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