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草房子读后感
这部作品格调高雅,由始至终充满美感。叙述风格谐趣而又庄重,整体结构独特而又新颖,情节设计曲折而又智慧。通篇叙述即明白晓畅,又有一定的深度,是那种即是孩子们喜欢也可以供成人阅读的儿童文学作品,它就是《草芳子》。
《草房子》作者曹文轩。主要讲述的是油麻地,作品通过了对主人公男孩桑桑刻苦铭心的六年小学生活。反映了桑桑、秃鹤、杜小康、细马、纸月五个孩子和油麻地小学老师蒋一轮和白雀们的苦痛的成长经历。
读了草房子之后,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比如:在遇到困难时,我就想起了杜小康,曾经他们家是最有钱的,而到最后,他们家变成了最贫穷的。还有,秃鹤刚开始并不在意自己的头,而到三年级,秃鹤长大了,他不再是那个幼稚的小孩,他不在意别人怎么说他,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我为什么面对困难时,想起杜小康呢?因为他是一个热爱集体,勇于担当,坦然面对
困难的人。所以我在面对困难时会想到他的精神力量。
《草房子》用这些纯真的语言告诉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中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充满酸甜苦辣,幸福和苦难犹如白昼和黑夜一样,永远陪着我们,在经历困难的时候,不能逃避,要满怀希望,微笑去面对生活。
最新草房子读后感(精选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