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呼啸山庄读书心得
每每写的日志不是心情就是歌词摘录,今天想提一下:我已将《呼啸山庄》这本书读完,呼啸山庄读后感1000字。也不算什么读后感,只是觉得它值得提一下,也许是我今天很安静的缘故,不知是书影响了我,还是我在这种状态下特别想写些什么感言。
大学的图书馆虽然早有所闻,藏书白卷,名家大师什么的,可总是在我的生活圈之外,虽然大一时偶尔去过几次,大多和同学一起,不过借它的桌子自习罢了。直到大二,劳霜之手借来两本书。我向来是个不爱读书的人,除了课本,也就偶尔看些短小的文章,厚厚的书本对我来说可谓避之不及,心里难免有些抵触。霜带回来的一本是鲁迅写的各种小短文,虽然我喜欢短小的,甚至不惜把它带回家慢慢看,可终究没能抓住我的兴趣,末了大部分文章未曾翻阅不说,看过什么也记不清了,所以也记不得它的书名,只留下封面一个鲁迅先生的画像和黑龙江什么出版社的印象罢了。
第二本是我很想提的,因为它到现在还在吸引着我,他的内容原本就不错,是高尔基的《童年》,《我的大学》,《在人间》,应该是合订本但是分册的吧,有些记不清了,之说以说它到现在还吸引着我是因为它是一套丛书,很有感觉的包装,中国对外翻译出版的,硬纸板深蓝色的外皮,纸张很白,文字很清晰,但如果我仅仅是因为它的包装抓住了我的心,那我岂不太浅薄了?起初霜递给我时,我深感其厚重,觉得一定读不完,也不想读,束之高阁了很久后,不知是什么样的契机我翻开了它,后来自是被吸引了,像这样的名著名书,大家之作内容自是不必说,这本书,不,因该说这套书,我看到这套书中都一个不错的序,提纲挈领,这本是序的作用,可后来当我真正怀着热情去图书馆寻觅时,不得不说,还没有发现哪一本同类型的书有如此精髓的序言,所以我开始了这种寻找它“兄弟”的猎书行动。还要一提的是从内容的用词描述可以感受到译者的细心揣摩,于是乎,自是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