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非常时期的社区志愿者,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这位老奶奶,您出去买菜吗?请您先来测体温,并出示您的身份证和买菜卡。”在这样的对话中,志愿者们的工作开始了。登记身份证号码,姓名,具体住址,哪一栋,哪一个单元,哪一户,测体温,登记体温,问清楚出门事由,出门时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把这些信息都一一登记在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这位老奶奶,请您要务必记得,每户两天只能出门一次哦。”等这位老奶奶买菜回小区,志愿者们再测体温,记录返回时间。
最近几天,由于一些企业开始复工,小区里很多人一大早要出门工作,所以早晚高峰期,志愿者们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了。虽然工作量加大,但是工作的步骤和程序可一点也没有马虎。测体温的“嘀嘀嘀”的声音不绝于耳,记录员“唰唰唰”“地记录每个出门人员的信息。不管是寒风凛冽,还是倾盆大雨,从早到晚,他们就这样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谁能说,他们不是最可爱的人呢?
向社区志愿者们致敬!
在我们这个家庭里,我最敬佩的是我亲爱的妈妈。因为是妈妈给予了我生命,是妈妈的一件件事教育了我。所以我要对妈妈说:谢谢您,给予了我生命,又教育我怎样做人。
我妈妈很会体贴人,我渴了她会给我倒上一杯水,我饿了她会根据我的口味,做一些美味佳肴,她经常说:我上课精力一定要集中,别分神。天气凉了,妈妈会在我外出的时候多添几件衣服,预防我感冒,妈妈为了我可真是操碎了心。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常常不休息,特别是节假日,别的同学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儿童场所游玩,而我和妈妈却常常是在家中度过的。有时难得休息一下,她总是赶紧忙忙碌碌地为我和爸爸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
这就是我尊敬的一个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