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话题优秀文章300字
“叮铃铃”一阵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响了,数学老师让我和王延去抱学具。当时,我的心就像放飞的笼中鸟一样快活,我想:搬学具太轻松了,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
我和王延奔向存放学具的地方:阅览室。我们刚进门一看,啊!太美了,这里有许多书架,旁边墙上还有美丽的画和书法。我看的入了迷,几乎都忘了老师安排的任务,好在一延提醒了我。
我和王延每人抱着一小箱学具,啊!真重啊!我抱的几乎是忘记了刚才我还说什么小菜一碟呢,这不我走几步,就停下歇歇,我累得已经筋疲力尽了,王延也是累得吐着舌头喘粗气,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太累了,我真后悔啊!”
我突然急中生智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我对王延神秘地说:“我们不如把学具摞在一起,我们俩把它抬回教室,这样我们会轻松点。”王延连忙点头称赞。
我们齐心协力,终于把学具搬回教室。
我虽然四肢无力,但看到同学们拿到学具,正高高兴兴地玩着呢,这时,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作文收藏: 温暖的力量优秀文章)(标准示范)
清晨的一缕阳光从窗外洒了进来,城市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今天的心情格外痛快。今天,我要和妈妈一块去爬紫金山,好好享受暑假的休闲糊口。
来到山脚,一路望去,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人们脸上满是微笑。跟着人群,我们爬爬停停,停停爬爬。累了我们就歇会儿,看会儿风景,聊会儿天,休息好了我们就继承前行,倒也不觉得累。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一座古人的仙墓。我一时兴起,拉着妈妈参观了仙墓。顺着墓道继承前行,突然间发现离上山的原路越来越远了,好像已经到了山的另一头。回头吧也其实太远了,只好硬着头皮继承往前走。一路上几个晨练结束还没回家的白叟热情得给我们指点着下山的路。此时的太阳只让人觉得骄阳似火,烤的人浑身滚烫,我们走的筋疲力尽,山道上的人越来越少。就在这时,一对看上去十分慈爱老年夫妇经由我们身边,看出我们可能是迷了路。白叟热心的告诉我们车站的方向离现在的地点还很远,比划几回后,方位感极差的妈妈仍晕晕乎乎。老大爷见状说到:“反正我们要锻炼身体,不如陪你们走一段吧。”我们立刻开心的道了谢。一路上两位白叟随意的和我们聊着家常,感觉就像和自己的爷爷奶奶在聊天一样。又走了好一会儿,奶奶突然愣住了,用手指着前方说道:“车站就在前方了,我们不送你们了,平时我们锻炼是不走这条路的,这条路离我们家的方向远着呢。我们得赶快回去做饭给孙子吃了。”我和妈妈停住了,本认为他们只是顺道,没想到是专程为了送我们才走了这么远的路。一时间,感谢感动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和妈妈继承前行着离开了这对老夫妇……
回头望望,他们站在路中心,冲我们挥着手。我的眼里充盈着感谢感动的泪水。今后,我也要做一个默默的为别人带来利便不图回报的人,这个动机在我的脑海里久久的盘桓着。这,应该就是暖和的气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