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里,同学们有时候会叫我“调皮鱼”,不仅仅是由于我的名字叫“陶麒宇”,还由于我平时既淘气又捣蛋,每时每刻都像鱼儿一样自由安闲惯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阳光、爽朗、有长进心的男孩。听!老师刚把标题问题投影出来,我已经大声地公布出谜底了,多积极长进啊!龚老师眼睛一瞪,抛给我一句话:“调皮鱼,你又智慧过头了!”我吐吐舌头,那就不做声呗!于是,脱掉鞋子,扯了袜子,洒脱地晾一会儿俺的小臭脚。可恶的同桌,没一会儿就把我告了。好吧,看我下课怎么收拾你!
这点小调皮可不算什么,最令老师头痛的是俺的超级牛脾气。
这不,周老师带我们去操场踢足球。我静静地躲在对方的足球门框侧边,等待时机。对方守门员要去接球了,我箭一般地冲过去,砰的一脚,球进了。“哦也!进球啦!进球啦!”我挥舞着双臂叫喊着。突然听到对方的张杰瑞说我赖皮,显著越位了,不算进球。我一下子火冒三丈,走过去扯着喉咙朝他扬声恶骂。骂了还不能宣泄我的脾气,干脆就要扑上去。周老师过来了,判我的确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好不收留易进了球,怎么能说越位就越位的?我继承抓着张杰瑞的衣服,对他吼叫着。见我一副不讲理的斗鸡样,周老师干脆吹响了中场休息哨。周老师一脸气愤,还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假如踢球也吵的话,今后就不用踢了。”
迫于周老师的压力,我没再继承纠缠张杰瑞,不外,心里就是很恼火。下半场踢球时,一看到张杰瑞带球,我就堵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一,见了就是一阵猛踢,管他踢人仍是踢球。当然,没一会儿,我就被直接罚出场了。
后来周老师找我谈话,说好好的一场球赛由于我的调皮搞得大家都不开心,还告诉我今后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由于一点点小事就发火。听了老师的话,我开始有些懊悔了。实在,我也想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可是,发脾气时,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于是,周老师摸着我头说的那句话,“调皮鱼啊陶麒宇,你何时才能不调皮?”成了我的一个心病。是呀,我什么时候才会真的不调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