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初二写奶奶的背影满分作文600字季度范文精选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长成十一岁的小姑娘了,而奶奶却在慢慢地变老。
奶奶真的老了。你看,曾经一头乌黑的头发罩上了一层白白的雪霜,她的眼角和额头布满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这就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那么地明显!看了让人心酸酸的。她那明亮的眼睛也变得浑浊,一双粗糙的手永远是那么温暖,神奇的是,她总能变出各种各样的美食,来满足我挑剔的小嘴。
在我的记忆里,奶奶的背影是由浓浓的情和无私的爱组成的。
记得小时候有一回,我和邻居一个小伙伴玩游戏时吵了起来。我一气之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狠狠地把她推倒在地上。随着她哇哇的哭声,奶奶飞快地赶过来,急忙扶起她,看到她肿起的额头后,凶巴巴地瞪了我一眼,转身朝墙角那把扫帚的方向跑去。我惊恐地望着她怒气冲冲、疾步如飞的背影,顿时感到大事不妙,于是用手抱住了头,吓得闭着眼睛蹲在地上,边哭边喊:“奶奶,奶奶,我知道错了,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一定和她做好朋友!”结果过了半分钟,却还是没动静。我睁眼一看,原来奶奶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我知道,只要我知道错了,以后改正,她是不忍心打我的。
我记忆中不光有这让我无比恐慌的背影,还有为我阻挡风雨,给我温暖的背影。
那天,奶奶送我去上学,我们出发时天还好好的,可快到学校时,天却变脸了,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奶奶拿出仅有的一把伞,她一个肩膀背着我的书包,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肩,让我紧贴着她。她把伞都撑在我的身上,我抬头一看,她半个身子都淋湿了。到了门口,她把伞给了我,帮我背好书包的同时还嘱咐我上课要认真听讲,还一直目送着我到教学楼才离开。此刻,我望着她跑在风雨中已不再直挺、清瘦的背影,却觉得高大无比,像一股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灵。
我爱我的奶奶,她的背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永远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