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爱秋天的叶子,特别是枫叶。它裹着火红的外套,就像一位美轮美奂的小姐,娇小无比,十分可爱。摘一篇在眼前,那熊熊燃烧的火炬让我心里激情四溢。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哇,它的身体多像一只婴儿的小手埃柄把茎脉伸展到叶子的四面八方,如同一张用自己毕生心血编织的大网把树叶团团为祝茎脉周围呈黑红色,茎脉比叶肉微深一点。我把枫叶朝着太阳,举过头顶,啊!如同殷红的鲜血流遍它的全身。成片成片的枫叶林,远远望去,好似一大-片一大-片的火同时燃烧,在风的吹动下,左右摇摆,杜牧写得好,“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如今,我终于体会到这首诗的意境了。这些火红的枫叶让人觉得,虽然是在寒风习习的秋天,但心里却是暖融融的。